点球违规没重罚!泰达又在马宁身上吃亏 解说:真黑

长乐09-06 2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屋漏偏逢连阴雨,本来就垫底的天津泰达,偏偏又在裁判身上吃亏。中超第9轮对战重庆当代之战,巴斯蒂安斯主罚的点球被扑出,尽管现场VAR显示此球违规需要重罚,但马宁依然认定扑出有效。这也让天津解说高喊:黑啊,真黑啊。目前泰达已经连续2轮罚丢点球,球队士气低迷,运气也实在不佳。

本场争议判罚出现在第85分钟,当时阿德里安手球后马宁果断吹罚点球,随后巴斯蒂安斯的射门被邓小飞扑出。但根据回放来看,巴斯射门前邓小飞脚步移动明显,同时现场VAR还显示,射门前泰达球员阿奇姆彭也跑进了禁区。

巴斯.gif

根据最新规则,无论是认定邓小飞提前移动,还是判定阿奇姆彭提前跑入禁区,点球都要重新主罚。规则中的一种特殊情况是,除非某一队球员违反规则的程度更高(如使用不合法的假动作),而此球显然不符合这个规定。

让人不解的是,点球被扑后,马宁一度还叫停了比赛,示意自己要听取第四裁判的意见,可最终他还是判定扑出点球有效,也没有跑到场边亲自观看VAR。

这样的判罚引发了泰达方面的不满,但抗议无用。天津体育台的解说王寅初甚至直呼:完全不能理解!借用赵丽蓉老师的一句小品台词,黑啊,真黑啊!

泰达遭遇7连败的同时,球员状态极差,上轮阿奇姆彭刚刚罚丢点球,而此次获得点球前,甚至没有球员敢站在点球前。从此前的职业生涯来看,后卫巴斯蒂安斯也并非擅长的点球手。

u=3634257761,2523059691&fm=11&gp=0.jpg

值得注意的是,泰达队本赛季的确已多次在裁判身上吃亏, 1比2不敌武汉卓尔的比赛中,一个球门球被主裁石祯碌吹成角球后, 对方完成破门。吹罚角球后,面对泰达球员的抗议,作为第四裁判的马宁并未给出意见,甚至连对方的当事人外援纳霍尔当场都承认,球是自己碰出界外的,也无济于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