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双核再合体!比仙喂饼 傲骨刚下场就被扳平

风清扬09-06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时隔近一个月之后,奥古斯托在中超第9轮对阵武汉卓尔时重返首发阵容,国安的中场双核重现江湖。尽管只出战不到70分钟,傲骨还是完成了65次传球,其中仅有15.4%为回传,还包括全队最高的6次长传。他在场时,国安增加了一个稳定且高效的出球点,比埃拉可以放手组织进攻,而他下场后,国安被扳平且最后时段威胁下降,也跟傲骨不在控制力滑落有关。

由于在对阵青岛黄海的比赛遭遇伤病,奥古斯托之后两轮高挂免战牌,上轮对阵重庆的大胜,他替补出场27分钟,也算找了找比赛状态。此役,他总算回到首发阵容,与池忠国及张稀哲组成3名中前卫配置,拱卫防线的同时,也给前腰位置的比埃拉及双箭头提供火力支援。应该说,出场68分钟的他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奥古斯托送出65次传球,成功率达到81.5%,控球时间排在全队第2,仅次于比埃拉,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的65次传球中,仅有15.4%为回传,为所有中前场球员中最少的,足可见他在球队进攻筹划阶段所扮演的重要作用。其长传次数也是全队最高,达到6次。虽然身体状况没有达到最佳,但傲骨依然是那个傲骨,依然是国安守转攻的最关键枢纽。

而在防守端,奥古斯托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他出场68分钟,完成了1次拦截及全队最高的3次封堵传球,在中场有效地降低了对方的反击速度,也让卓尔很难通过阵地进攻撕破国安的球门,而他下场后仅仅1分钟,国安就在一次阵地战中丢了球。这固然跟傲骨下场关系不是很大,但没有傲骨,国安的中场控制力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

奥古斯托在场时,比埃拉可以更加放心地去参与进攻,禁区前沿给张玉宁送出的妙传,是他本赛季的第3次助攻。这次见缝插针的外脚背捅传准确地找到了点球点附近接应的张玉宁,帮助小张斩获本赛季个人联赛第2球。

奥古斯托加比埃拉的中场双核,各有特点,且相得益彰,傲骨是攻防转换的枢纽和进攻的节拍器,而比埃拉则更擅长致命一传和后插上射门,他俩的组合,也是中超难得一见的顶级中场配置,即便放到欧洲顶级联赛球队,也足以占据一席之地。可惜,就像这场比赛一样,他俩本赛季的合体时间实在有限,希望傲骨能够至少踢完本赛季,期待两大王牌此后的比赛能够尽可能多地联手,或许只有那样,国安才能真的向冠军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