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伤退永昌不惧怕“冲四”关键时刻还有马修斯

霈霖09-07 11:4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霈霖报道
中超第9轮升班马之战,永昌靠着陈蒲第89分钟的入球,1球绝杀青岛黄海,拿到了重返中超以来的第一次连胜。作为球队精神领袖的马修斯,最近两场联赛,都为永昌取胜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穆里奇伤退的情况,幸好老马还在。

联赛进行了9轮,永昌取得了3场胜利,对于升班马而言是个很不错的成绩。而且在与同组两大夺冠热门上港和国安的对话中,古特比的球队也都不落下风,距离3分只是一步之遥。“如果你在场上受到侵犯,要么选择躺着等死,要么爬起来去战斗,我们永远会选择后者”,古特比在第8轮臧一锋受伤后说的这段话,可以视为永昌的战斗宣言。第9轮对阵黄海,全队憋足了劲儿要给臧一锋送上一场胜利,后者在赛前两天刚刚接受了手术,确定已经赛季报销。赛前,永昌全队一起手执7号球衣合影。
不过在享受连胜喜悦的同时,永昌也要又一次承受主力伤退的打击。穆里奇在比赛第20分钟完成一次冲刺射门后倒地,随后被刘鑫瑜替换下场。尽管俱乐部并未公布穆里奇的伤情,但记者了解到情况,这位34岁的老将很可能要休息至少两周,这也意味着他将错过多轮联赛。在前面8轮比赛,穆里奇已经贡献了4粒进球和1次助攻,并且是球队的进攻发起者。
这场比赛穆里奇下场后,永昌一度陷入了中场的“无政府状态”,只靠两个边翼的频繁突击制造传中机会,但这样的打法不仅不符合古特比快速地面穿切的足球哲学,还导致两个边锋体能消耗巨大。
关键时候,还是马修斯站了出来。陈蒲的进球,源自奥斯卡回撤到中圈附近客串中前卫,此时马修斯与处在越位位置陈蒲移形换影反插成功,并且在面对门前时毫不贪功,冷静的把球送到门前,陈蒲最后做的,如同最后按动导弹的发射按钮。
如果不是马修斯在奔跑了90分钟时依旧不惜体力的冲击,永昌很可能无法赢下胜利。37岁的年龄在平均4天一场的联赛中还能场场飞奔90分钟,马修斯的表现甚至让人联想到这位巴西射手已经是修仙破关。而当陈蒲打入制胜球后,老马第一时间就招呼身边郑致云、王子豪等小将,跑到替补席前从队友手中再次接过臧一锋的球衣,一起展开庆祝胜利,让全国球迷都通过电视转播看到了永昌的团队精神,身为队长的老马,其精神属性也展现的淋漓尽致。
接下来几轮,也是前四争夺最关键的阶段,穆里奇暂时缺阵,马修斯在阵中的作用愈发突显。上轮河北德比,永昌落后时打入的3个进球全部由马修斯策动,本轮他又在逆境中带领全队闯关成功。对目前的永昌来说,马修斯无疑将是未来几场联赛球队的大心脏,无论是战术突袭或士气鼓舞,都离不开永不知疲倦的巴西人。在永昌球迷心中,老马更是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的精神图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