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二公子圣西罗处子球:感谢伊布拉

彭雷09-07 0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周六圣西罗,镜头切向看台,米兰高管们纷纷鼓掌,马尔蒂尼矜持地笑容依然能感觉到自豪。场上,马家二公子——丹尼尔·马尔蒂尼刚刚帮助AC米兰打入2比1的进球,非常漂亮的禁区内配合后、兜射远角,这才是青年队昔日10号的风采。如果仔细算起来,这是丹尼尔·马尔蒂尼赛季开始后的第二球,之前与青年队的内部对抗赛上,丹尼尔·马尔蒂尼就有过进球。不过这个球,依然是丹尼尔·马尔蒂尼在圣西罗的处子球,虽然不是正式比赛,也足够值得纪念了。

赛后丹尼尔表示,“即使没有球迷在场,能在圣西罗踢球也是真的很美好。那个进球不仅是我自己的成果,更是说明米兰青训系统的出色,为一线队提供了足可以配得上的年轻人,然后就需要我们自己来把握机会了。”

今年10月才年满19岁,丹尼尔·马尔蒂尼在球场上愈发成熟,而且自信,甚至有一次明明可以传给“大叔”伊布,却选择自己射门。伊布本想“发作”,一看是“领导的公子”,给个面子吧,摇摇头不做声了。其实丹尼尔·马尔蒂尼进球后,伊布也给出了掌声,鼓励了“大侄子”。丹尼尔谈到伊布时说,“伊布拉在球场上无与伦比,总是在说话,他是在帮助我们。有时他会向你吼,那也是在帮你进步。如果说这半年多米兰成绩出色,那是他和整个球队的功劳,感谢伊布拉,他让我们所有人变得更好了。”

丹尼尔·马尔蒂尼还很年轻,能否留在米兰还不好说,其实租借出去锻炼一下也许对马家二公子是更好的办法,毕竟随着迪亚斯等加盟,甚至有传闻贝尔可能加盟,米兰前场空间确实比较有限。而且丹尼尔必须将自己的“前腰”属性扩展一下,太局限于这个角色,并不利于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