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First!英超拉开帷幕 曼联主场战平卫冕冠军

毕陌09-07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周末,2020-21赛季英超女足拉开帷幕,昨晚的一场焦点赛中,上赛季排名第4的曼联女足主场1:1战平了卫冕冠军切尔西女足——这也是疫情下,英格兰新赛季最先开幕的足球联赛。

本场比赛在曼彻斯特附近利(Leigh)市1.2万人容量的球场进行,基于防疫措施,比赛空场。卫冕冠军切尔西女足中场有韩国第一球星池笑然坐镇,锋线上则有澳大利亚头号球星萨曼塔-克尔。

实力更强的切尔西女足在上半场25分钟首开纪录:反击中柯比右路传中,克尔门前近距离射门得分。不过曼联队也由加尔顿击中了门框。

澳大利亚箭头克尔为切尔西首开纪录

下半场,尽管打入一球,但浪费了不少机会的克尔被上赛季球队最佳射手英格兰换下,第80分钟,加尔顿门前抢点为曼联扳平比分。

加尔顿扳平比分

面对卫冕冠军,曼联女足本场比赛并不落下风,各取一分符合比赛场面。另外,曼联女足即将引来强援:美国女足国脚前锋,拉皮诺埃的国家队替补普雷斯即将从犹他皇家女足加盟。另一位代表美国女足超过150次的美国前国脚希思将从波特兰荆棘加盟。这两位强援将有效加强曼联女足薄弱的攻击力。上赛季排名第4的女足14场比赛攻入24球,远少于攻入40球左右的联赛三强切尔西女足,曼城女足及阿森纳女足。

上赛季由于新冠疫情,女足英超没有结束赛季即告腰斩。虽然进行16场比赛的曼城积分比切尔西女足高一分,但少赛一场的切尔西女足平均积分更高,因此被授予上赛季女足英超冠军,两队将参加本赛季的女足欧冠联赛,争取打破法国与德国俱乐部对于女足欧冠的霸权。虽然利物浦男足在英超中历史性地一路碾压,但女足成绩惨淡,上赛季14场比赛仅拿6分,排名12支球队中垫底,降入女足英冠,英冠冠军阿斯顿维拉女足则代替了利物浦女足的位置。

本赛季女足英超在周六下午于伯明翰的维拉公园球场拉开揭幕战,这也是本轮唯一一场在俱乐部男队主场进行的比赛。面对上赛季亚军曼城女足,实力有差距的阿斯顿维拉女足0:2告负,21岁的小将斯坦威梅开二度。

阿斯顿维拉女足在维拉公园进行了开幕战,可惜没球迷

首轮12队6场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是阿森纳女足,球队在伦敦附近的赫特福德主场6:1横扫了实力不弱的雷丁女足,两位荷兰国脚米德马和吉尔·露德合作攻入5球,刚加盟雷丁女足的韩国国脚田佳儿在替补席上看完这场惨败。

吉尔·露德首轮即上演帽子戏法

另外的焦点比赛中,埃弗顿女足客场4:0大胜布里斯托尔城女足,托特纳姆热刺女足主场1:1战平了西汉姆联女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