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因字母离场而松懈 巴特勒:下一场要全力以赴

白亼09-07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NBA的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系列赛大比分0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过翻盘。曾经遭遇过如此劣势的139支球队,全部遭遇淘汰。可正所谓事在人为,雄鹿队自然不会就此接受被横扫的命运,想要翻盘,赢下G4一战就是他们要迈出的第一步。

今日一战,雄鹿队在开场不久之后便遭遇最大危机。球队核心阿德托昆博在第二节再度扭伤右脚脚踝受伤离场。但是在那之后,米德尔顿却迎来了爆发。他23投12中,其中三分5投3中,得到了34分7板6助攻2抢断,将雄鹿扛在自己的肩上,度过了这个生死关口。比赛之后接受采访时,热火队核心巴特勒表示,在字母哥受伤之后,球队的确有所松懈。

“字母哥的受伤本不应该影响我们,我认为我们在那之后有些放松,”巴特勒说道:“我们没有继续正确的打球方式,失去了顶级的防守,失去了对自己防守信条的坚守。我们没有打出和对面平级的篮球,我们被对手压制了,这情况非常不妙。”

尽管输掉这场比赛之后,球队还握有三个赛点,但是热火的球员还是对没有能够在这场比赛中终结系列赛而感到遗憾。“感觉3比0的优势让我们失去了紧张感,”阿德巴约说道:“我们没有付出足够多的努力,没有拼尽全力地进行对抗,最终因为自己的优势输掉了这场比赛。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所以不论如何,不论局势怎么样,我们都要在比赛中拿出此前的态度,我觉得我们没有能够在比赛中拿出全部的努力。”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热火队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的不败金身也被打破。“我们没有拿出收割系列赛的决心和心态,”热火前锋克劳德说道:“我不知道字母哥的离场对于我们来说是不是一个检测仪,但是我们的心态的确和之前发生了一些改变。”

其实在比赛最后时刻,布拉德索有对巴特勒犯规的嫌疑,但是斯波尔斯特勒并没有就此提出挑战。赛后,巴特勒还是认为,比赛的胜负并不是在这一个回合所决定的。“我在持球的时候要更加注重对球的保护,稳稳地拿住球,”巴特勒说道:“输掉这一场无所谓的,我们要做的就是专注于下一场比赛,我认为我们在这一点上做得很好,我们就是没有能够赢下比赛,我们在这场比赛中犯了太多的错。”

“教练没挑战我是无所谓的 ,我们不配赢下这场比赛,”巴特勒说道:“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比赛特点和风格,比赛中有很多判罚都存在争议,如果我们继续这种打球的方式,还会有其他糟糕的事情发生,所以我们就是要变得更好,不要去依赖一次吹罚去赢得比赛。”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了比赛接近结束的时候,德拉季奇在比赛还剩下1.9秒钟的时候完成对迪文琴佐的封盖,但是裁判吹罚了防守犯规,斯波同样没有进行挑战。“听着,我们或许可以利用这些挑战的机会去赢得比赛,但是我们都拼尽了全力,我不想让一两次挑战改变这一切。”早在赛季开始时,斯波就表示自己并不喜欢教练挑战系统。

虽然丢掉了本场比赛,但是巴特勒表示,自己依然对球队充满信心。“我觉得这就是季后赛的一部分,我们一直在说不能放松,要居安思危,我们认为这场比赛会很轻松,但实际上并不是。下一场比赛,我们必须要终结这一轮系列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