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逆转概率提升至24% 上演奇迹依旧是天方夜谭

孔阳09-07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站在悬崖边上的雄鹿,用一场胜利捍卫了自己的尊严。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已经找到了破敌之策。即便有数据网站表示,雄鹿逆转对手的概率已经提升到了24%,可这一切都只是脱离实际的空想罢了。

本场比赛,雄鹿队发挥最好的球员莫过于侧翼克里斯·米德尔顿,本赛季季后赛表现一直起起伏伏的他,在此役拿下了36分。其中仅仅是在加时赛,他便攻下了9分,是这支球队最终取胜的关键。根据数据统计,本轮系列赛当米德尔顿在场的时候,雄鹿队百回合得分高达113.8分。

赛后,米德尔顿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谈到了自己今天的爆发。这位全明星球员表示,字母哥的因伤离场激发出了他的强劲能量。“我们是一支完整的球队。他今年应该还会是MVP。但我们在他身后仍然是一支很强的球队,我们每晚都会为胜利而拼搏。”他说道。

然而,仅仅在一场比赛当中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显然还是无法帮助雄鹿上演奇迹。在NBA历史上,从没有哪支球队完成过0比3落后情况下的逆转。即便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雄鹿队上下有不少人都表示,他们希望能够成为那支创造奇迹的球队。可从现实角度出发,这可能性的确不算大。

一方面,本场比赛热火队在防守端的表现的确与此前三场存在着非常大的差别。当他们重新提升自己的防守强度,系列赛便很可能重新回到此前的节奏当中。另一方面,雄鹿队这边的主将字母哥在本场比赛开局之后没多久便因为脚踝扭伤而离场。他还能不能出战余下的比赛,如今其实都充满着未知数。

虽然在本轮系列赛当中字母哥的发挥并不算太好,可他依旧是雄鹿队攻防体系当中最重要的一员。虽然雄鹿队此役在字母哥提前伤退的情况之下赢下了比赛的胜利,但所有人都知道那并非长久之计。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字母哥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他一瘸一拐的离开了球场,有消息称雄鹿队其实已经给字母哥穿上了保护靴。凯尔特人与76人那个系列赛,海沃德的脚踝扭伤之后同样也在赛后是穿着保护靴离场。直到现在,海沃德都还没有重返赛场。由此看来,字母哥的伤情或许也不是那么的乐观。

因此接下来,雄鹿队只能去期待着米德尔顿连续打出巨星级别的表现。但即便如此,雄鹿或许也很难连胜对手三场,更何况米德尔顿的天赋与个人能力并不足以支撑他连续打出如此高光的表现。

本场比赛打出不错发挥的雄鹿新星迪温琴佐在赛后依旧充满信心的说道:“去年,没人相信我们可以打进东决。今年,我们十分被看好。但是当我们大比分落后时,没人相信我们可以打回来。现在大比分变成了1比3,我们需要非常努力。另外,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再在一起待一天。我们今晚回去,我们明天要花一些时间在一起准备下一场比赛。我们待在一起越久,我们就会变得越好。”

但对于雄鹿队来说,他们如今的处境,远比去年东部决赛更糟糕。想靠着米德尔顿继续爆发上演奇迹般的大逆转,无异于天方夜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