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7 | 梅西暂留巴萨,破镜尚可重圆?

ttplus09-07 11:59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 | 梅西暂留巴萨,破镜尚可重圆?

9月4日晚间,梅西通过采访宣布:他将留在巴萨征战2020-21赛季。从8月25日梅西向俱乐部发传真申请离队,这出“梅西出巴萨”的大戏在上演十天后宣告落幕。虽然梅西因7亿解约金的问题,以及他对俱乐部的爱而选择让步,巴托梅乌和巴萨却未必成为赢家,梅西依然有可能完成最后一年合同,再去别的俱乐部“寻求新的挑战”。不过,明年3月巴萨将举行主席大选,如果新赛季领导层换届,哈维愿意回归,球队又重新展现出竞争力,也不排除梅西会兑现他曾经的诺言——在巴萨终老。

体谈 | 梅西说了他早该说的话

梅西说出了自己早就该说的话。他和巴萨的决裂,更多是和巴托梅乌管理层的决裂,是深入骨髓的失望和愤怒。这番话甚至为梅西一年后留在巴萨提供了可能,如果明年3月选出的新主席能够提供一份切实可行的体育计划,结束巴托梅乌时代,甚至请回哈维,梅西为什么不能一直留在巴萨?这里是他的家。

中超 | 叕翻车,都怪国安爱走神?

如果在同一个地方摔倒四次,恐怕绝不仅仅是偶然和问题无法解决这样简单。和武汉卓尔的比赛,热内西奥带领的北京中赫国安,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时再次崩盘,被对手三分钟之内连入两球,将比分锁定为2比2。这已经是国安本赛季第四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此前,国安曾经3比0领先青岛黄海、1比0领先石家庄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算上1比2不敌上海上港的比赛,国安可以说换上了“领先恐惧症”。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热内西奥一次又一次将问题归结于球员的“注意力问题”,但国安真的只是球员比赛爱走神吗?

中超 | 卡帅:上6外援?符合规定

上一场对申花,恒大使用了三名外援和三名归化球员,这次对富力,卡纳瓦罗虽然让蒋光太和费南多这两位归化球员坐在替补席,两人直到比分落后才披挂登场,但首发阵中依然有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朴志洙三大外援和艾克森压阵。对于日前外界抨击恒大的排兵布阵,卡纳瓦罗只是一笑置之,“我们使用两个归化球员和四个外援是符合规则的。我们在去年只能用两名外援的时候非常困难,当时我们也没有抱怨。”

亚洲足球 | 亚足联酝酿赛事大变革

受疫情影响,亚洲足坛今年各项赛事普遍延期或被取消,目前亚足联依然还在为今年赛事的安排费尽心思。与此同时,由于从明年开始,亚足联已经签下了新的商务以及转播承包公司并将全面开始履行合约。为此,亚足联已经致函下属各会员协会,从明年开始,亚足联主办的各项赛事名称将发生重大变化,国家杯赛的名称将全面取代先前的锦标赛。

西甲 | 梅西或成最大输家

梅西公开要求离队,没过多久又收回成命,理由是“我不能和(养育了我20年的)巴萨在法庭相见。”

全世界梅粉感动得涕泗横流。部分媒体借机(再次)将梅西包装成“无辜的大男孩”,为他的冲动言行洗地:“梅西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随后,梅西接受采访,将这次(被迫寻求)转会归咎于巴萨“长年缺乏竞技计划”,批评俱乐部近年来的转会运作“糊弄人”。

这就欠公道了。

英超 | 两亿买一冠,够不够?

上周五,切尔西终于官宣了哈弗茨从勒沃库森加盟的消息。按德媒的说法,对于这位21岁德国中场,切尔西要首先一次性支付8000万欧元,剩余2000万则分成两部分,其中1000万的条件是蓝军今后几年连续打进欧冠正赛与淘汰赛,另一个1000万则与英超、足总杯和欧冠冠军挂钩。无论最终总价能否达到1亿,哈弗茨都已是今夏欧洲标王,以及史上最贵德国球员。而切尔西今夏总投入已超2.23亿欧元,稳居欧洲第一烧钱大户。

美网 | 美网第一周与你想的一样吗?

在新冠疫情和退赛阴影的双重笼罩下,今年的美网注定是一届负重前行的赛事,首周过后,男女单打16强已经悉数产生,在这份名单中有哪些惊喜,失望或者意料之中的结果呢?

NBA | 纳什上位看齐科尔?

史蒂夫·纳什成为篮网新任主教练,乍一看有些奇怪:篮网现有阵容的核心人物是两个单打高手杜兰特和欧文,而纳什做球员时是以无私著称的王牌控卫。但实际上,这个第一印象并不准确,从进入NBA到现在,从做球员到当顾问,纳什和当今这些超级球星并不相悖。下赛季,杜兰特和欧文将重返赛场,篮网将成为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这个休赛期对他们的未来至关重要,也对刚走马上任的纳什至关重要——超级巨星、绝顶聪明人、零经验主帅,加拿大人会如何运筹帷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