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球员亮眼发挥令人欣喜 湖人赢球不只靠詹眉

季孟年09-07 13: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詹眉二人合砍62分是湖人队此役取胜的关键,但如果仅靠这两位超级明星的发挥,紫金军团可能也很难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扳平。

在这个夜晚,休斯敦火箭队又一次展现了他们深不可测的潜力。在一度落后湖人多达21分的情况之下,火箭队在第三节打出了一波41比23,一度将比分逆转。仅是前三节战罢,这支球队便已经命中了20记三分球,看起来很可能上演翻盘好戏。

但在第四节,湖人队顶住了对手的攻势,最终赢下了比赛。两位超巨的发挥是球队取胜的基础,但角色球员们的出色表现,同样也显得非常关键。

其实自本赛季开始以来,湖人队两大巨星的发挥一直都非常稳定,但这支球队角色球员们的表现却是时好时坏。尤其是在进攻端,角色球员们能否稳定的输出,决定湖人队究竟能走多远。双方的第一回合交锋,湖人角色球员们的发挥并不算出色。但在今天,情况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首节帮助球队拉开分差的,并非詹姆斯与浓眉,而是隆多和马基夫·莫里斯,前者在6分钟的时间内便送出6次秒传,后者则是连续命中了4记三分球。下半场当湖人队遇到困难的时候,隆多依旧在攻防两端打出了精彩的表现。如果没有他们的鼎力驰援,仅靠詹眉二人或许也很难抵挡住火箭队的攻势。

在首战结束之后,老控卫隆多饱受各种批评。不过主教练沃格尔依旧选择相信他,隆多最终也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在2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他贡献了10分9次助攻外加5次抢断,正负值高达+28。

“我觉得他非常的有侵略性,不止是进攻端,防守端也是,他防守詹姆斯(哈登)、防守对方的任何人,他就是在试图领导球队,这是他一直以来都在做的事情。”詹姆斯在谈到隆多的时候说道,“能在季后赛里拥有他,对我们球队来说是很关键的,他上场之后,推动球队的节奏,让每个人都融入进比赛里,这些东西并不会每次都显示在数据单里,但我们都知道他巨大的作用,今晚就是一个例子。”

对于勒布朗来讲,隆多能够找回状态其实是最令他欣喜的事情。这样一来,湖人队阵中就不只有他一个掌控者,皇帝在场上的压力便会小很多。沃格尔也表示,隆多可以像勒布朗一样,在场上扮演领袖的角色,并且可以把自己的自信传染给其他队友。

马基夫·莫里斯就说道:“和隆多打球并不难....他会在场上指挥你,他会帮助你找到空位投篮机会。”

当然,隆多与莫里斯只是此役此役湖人角色球员发挥出色的一个缩影。除了他们二人之外,库兹马在进攻端也打出了7中6的表现,除了仅仅出战2分钟的维特斯之外,湖人队所有出场的替补球员,正负值都是正值。在詹眉二人表现已经足够出色的情况之下,角色球员们还能锦上添花,想要击败湖人队就显得尤为困难。

接下来,隆多们所要做的就是保持此役出色的表现。如果他们可以继续为詹眉二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紫金军团的晋级便就只是时间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