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 吉林四平站顺利举行

水冰09-07 14: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9月5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吉林省体育局主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局)承办,四平市军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执行的“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四平站在四平市第三中学主校区体育场举行,共有200 名来自全市各行业和各年龄段的健身爱好者参加了测试。最终,25 人达到了优秀标准,57 人测试结果为良好,76 人及格。

参赛者们按照年龄,被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壮年组和老年组进行争夺,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根据不同组别进行了速度、耐力、力量、柔韧、灵敏度 5 项指标的比拼。

比赛现场,裁判员队伍秉公执法,严肃认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判决好比赛,保障了比赛的公正性、连续性和观赏性。

带队教练看到一名参赛队员力量方面的成绩很好,韧性方面的成绩很差,于是说:通常情况下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力量较强的人通常柔韧度较差,当然,少数从事柔韧项目的专业运动员除外,例如体操运动员。

很多人可能会问,什么是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其实早在 1975 年,我国就开始在全国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目的是为了鼓励和推动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运动技术水平。

45 年来,《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经过四次修订,已经成为我国一项重要的体育制度,是检验群众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的重要标准,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在有效防控疫情的情况下,吉林省有效地推进了此项工作。四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局)发挥其在全省全民健身方面的先行示范作用,进一步让全民健身向全民健康方向延伸,真正做到让市民 " 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 "。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