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成为球队“全勤王”功劳在于沟通和信任

叶慧09-07 1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9轮中超全部首发,其中6场比赛踢满全场,最早下场的一次是恒大5比0大胜富力一役,卡纳瓦罗在球队4球遥遥领先之下让保利尼奥提前18分钟退场休息。除了出战810分钟的门将刘殿座之外,保利尼奥是恒大阵中出场时间最多的“全勤王”,更难能可贵的是,巴西人还贡献了6个进球和1次助攻,当中不乏对富力和苏宁的绝杀三分球。

自从2015年夏天来到恒大,不管是斯科拉里还是卡纳瓦罗挂帅,只要保利尼奥没有伤停,他都会是恒大每场比赛的中场主力一员,更是老队长郑智淡出主力之际的头号队副。“我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几乎很少出现因为伤病或者其他原因缺阵很长时间,这确实很少发生。”恒大8号表示,因为自己对足球的热爱,所以同样热爱和珍惜球员这份职业,“我认为主要原因是因为我非常希望能够参与每一堂训练课、能够参加每一场比赛,因为我很热爱我的职业,非常热爱足球。如果让我少练一堂课,或者少踢一场比赛,就会感觉好像在我身上的职业属性就会少了很多,这是我非常热爱的一份职业。我很热爱我的职业,所以我不会缺席任何一场训练。”

谈到自己能够成为球队的全勤王,保利尼奥认为功劳在于沟通,让自己和教练组、医疗组之间能够彼此信任和了解,“在今年这样特殊的赛制下,为了保持我的身体有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我会一直和主教练以及康复师、教练组保持一个良好的沟通,让他们了解我需要加强做哪些方面的练习,或者需要哪些恢复性的手段来帮助我的身体处于一个比较良好的状态,最重要的是这些信息在我们教练组、医务组和球员之间都是透明的、共通的。”

和5年前刚来到恒大的那个保利尼奥相比,如今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的恒大8号变得更成熟了。“对于我自己来说,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也让我变成一个更加成熟的球员,知道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让我坚持去比赛、训练,什么样的情况下我需要停下来。”伤病,在保利尼奥看来并不是那么可怕的东西,既然选择了足球这份职业,那就学会坦然面对和接受就好,“作为我们职业球员来说,很难说身上没有一点痛或者一点伤,我想这也是我们职业的一部分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