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协调委员会主席:无论疫情如何 东奥仍如期举办

肥柴09-07 2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7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东京奥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考茨表示,无论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如何,东京奥运会都在明年如期举办。

考茨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原本的主题就是“(从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导致的)海啸灾害中重建”,在如今的情况下,东京奥运会的主题或许会成为“纪念战胜新冠的奥运”以及“隧道尽头的光明”。考茨还指出举办奥运时,各国的疫情各异,“或许也有从正在流行的国家前来参赛的选手”,因此有必要探讨接纳参赛运动员的对策。此前共同社曾透露东京政府曾就此成立特别工作组,如何在运动员进入场馆时进行健康检查、是否需要对入境运动员进行隔离等问题都在讨论之列。

今年4月,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曾表示东京奥运会若无法在2021年举办,这届奥运会就会取消。疫情防控专家也表示若新冠肺炎疫情未能得到控制,奥运很难如期举办。但在今年7月,考茨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疫苗没能问世,东京奥运会也会坚持举办。考茨认为东京奥运会必须为疫苗没有研发出的情况做打算,筹备奥运会最大的挑战则是新冠病毒的不可预测性。“我们都不知道新冠肺炎疫情会发展成怎样,我们按照疫情仍然未消失、疫情部分存在以及疫情完全结束的情况都进行了准备。”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