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两连胜的气势备战 大连人将整体打法进行到底

金山淞09-07 2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大连人的打法,和其他中超球队都不相同,不夸张的说,大连人现在的打法,真正称得上是整体打法。这当然是贝尼特斯带来的变化,大连人队目前的方向是正确的,坚持下去,球队将会一改近些年的颓势,甚至有可能重现昔日大连足球的荣光。

就实力而论,江苏苏宁无疑在大连人之上。即使大连人队带着两连胜积累起来的信心,带着两连胜的气势,和江苏苏宁的较量,依然需要慎之又慎。

两队的第一轮对阵,当时大连人队摆出5后卫的阵型,可惜的是,后防线竟然依旧被对方冲击的千疮百孔。当然,当时也有一个客观原因,那就是主力中卫丹尼尔森停赛。不过,对方的锋线冲击力和犀利程度,在中超中也极为罕见。

目前,在大连人队中,真正让人欣慰的就是龙东的状态。在卡拉斯科离开之后,大连人队的进攻虽然缺少了一个重要“爆点”,但却打得更为合理、更有整体性。作为贝尼特斯钦点的中锋,龙东以前是待在禁区里看卡拉斯科“表演”,现在则有了更多“存在感”,9轮下来6个进球3个助攻,场均参与1个进球的“成绩单”,凸显了他在球队进攻中的重要性。因此,大连人队今天想实现3连胜,就必须利用好龙东的支点作用。

可以预见,龙东将是苏宁防线重点“照顾”的对象,而这个任务,十有八九会落在米兰达的头上。以米兰达的能力,如果龙东想在对位中占到便宜,就得动起来打,不能一味待在禁区。比赛中,龙东可以适当回撤,甚至拉到边路去策应,而他身后的空当,就得由拉尔森或其他队友去利用,毕竟这种突然前插,防守起来会更困难。上一场比赛,龙东、拉尔森、哈姆西克都有进球,而且三人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这对大连人队的进攻显然是好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