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两天判若两人!队友:隆多已开启季后赛模式

赵伟仑09-07 2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西部半决赛首战是隆多近178天打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在隆多出场的25分钟里,湖人净负对手10分。

两天后,隆多迎来近180天的第二场比赛,湖人最终以117比109取胜,这位老将贡献10分3篮板9助攻5抢断的全面数据,在他上场的29分钟里,湖人净胜对手28分。

“我认为他打得极具侵略性,不仅是在进攻端,防守端同样如此,他在挑战哈登,挑战他所防守的所有球员,努力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勒布朗·詹姆斯说道,“我的意思是,这就是他所做的事,他是一位领袖。对于我们来说,在季后赛迎来他的回归,这件事相当重要。”

与第一场比赛一样,隆多依然是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的首选替补控卫,这次他的上场立即收到了成效。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32秒,隆多替换詹姆斯上场,当时湖人10比9领先,等到第一节比赛结束,紫金军团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14分之多。仅仅在第一节,隆多就送出6次助攻和3次抢断,并且在还剩0.9秒时命中一记压哨三分。

“上场之后他推进着比赛的节奏,积极带动其他队友,但这些表现并不总是在技术统计中体现出来。”詹姆斯说道,“凭借隆多在进攻和防守上做出的无形贡献,他的嗅觉非常敏锐,他一直在带领我们前进,今天只是另一个案例而已。”

除了隆多,湖人在第一节取得的巨大领先优势,还与马基夫·莫里斯有很大的关系。在安东尼·戴维斯顶替麦基成为五号位之后,莫里斯承担起四号位的任务,与隆多形成了非常好的化学反应。第一节,莫里斯前四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而这些得分全部来自于隆多的助攻。

“这就是季后赛模式的隆多。”莫里斯赛后说道,“他是球场上的将军,他把每个人都安排在正确的位置,他一直与我们进行交流。他以前就是这样一位球员,他在各个层次上都做到了这一点,很高兴他重新回归领导球队。”

莫里斯和隆多不仅在场上非常默契,场下也采取了同款搭配——潮流脏辫和黑色发带。“我把头发编成辫子,因为我厌倦了丑陋的发型,但其实我们是同时弄的造型,”莫里斯说。

在主帅沃格尔看来,尽管发型微不足道,但隆多对球队的影响涉及到方方面面。沃格尔说:“他的影响力相当大,他给我们注入了强大的信心。”

当初隆多加盟湖人的部分原因,就是他与戴维斯在鹈鹕的合作,但在与火箭的第二场比赛中,隆多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与没有戴维斯的阵容中打球。在隆多与詹姆斯、莫里斯、卡鲁索和库兹马组成的小阵容出战的八分钟里,湖人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

数据统计显示,那套阵容在场时,湖人以35比14大胜火箭,场上五人16投14中,命中率高达87.5%,总共送出10次助攻6次抢断,只出现2次失误。

“我们建立了一支能够以不同方式比赛的球队,可以使用大个阵容,也可以派出小个阵容,亦或是介于两者之间。”詹姆斯说道,“我们一开始就建立了这种方式,我们的工具箱里一直有这套方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