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常规赛赛程过半 陈雨菲领衔青岛全胜领跑

李婷09-08 08: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羽超联赛昨晚结束了第十轮的争夺,常规赛赛程过半排名前四的俱乐部狭路相逢,青岛仁洲和瑞昌碧源凭借各自的胜利依旧巩固着前两位的名次。而在两场颇受关注的女单比赛中,世界第一陈雨菲尽显霸气本色,伤愈归来的高昉洁则迎来了首场胜利。

前九轮保持全胜的青岛仁洲本轮迎来了和湖南华莱的对决,在第一循环5比0大胜对方的青岛仁洲这一次男单出奇招,没有启用胜率百分百的陆光祖和在第八轮迎来首秀的石宇奇,而是派出16岁的小将杨硕登场,尽管他最终负于周泽奇,但其他七位世界冠军实力突出,帮助队伍还是以4比1轻松获胜。

在这七位世界冠军里,陈雨菲已经有好几场没有亮相了,此番登场,她3比0轻取对手,对于本轮比赛的表现,陈雨菲在赛后表示:“几天没比赛了,今天上场状态还可以,总体速度比较快,整个人比较集中,没有再像之前那样拖拖拉拉,本赛季就希望自己和队伍都不留遗憾。”

通过这场胜利,青岛仁洲继续以全胜战绩高居俱乐部排名首位,湖南华莱依旧位列第三。而在排名第二的瑞昌碧源和排名第四的厦门特房的比赛中,后者核心谌龙没有登场,以年轻球员应战的厦门特房1比4不敌瑞昌碧源,两队的排名在赛后也没有发生变化。

高位球队本轮捉对厮杀,低位球队也两两相遇,排名最后一位的江苏威克多虽然负于了倒数第二的安徽搜羽,但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女单选手高昉洁终于在本轮迎来了本赛季首场胜利,这对于伤愈复出后的高昉洁来说值得纪念。

在去年年初的马来西亚大师赛上,高昉洁左脚意外跟腱断裂,不得已进行了手术,直至今年羽超联赛,她才重归赛场,只是前几轮无论对战国家队主力陈雨菲、何冰娇,还是迎战不知名的年轻选手,她的表现都不能够令人满意,直到这一场,高昉洁终于再现胜利。

通过这场胜利,高昉洁逐渐恢复了自信:“虽然这一场我们江苏队输了,但我上次后就很想为队伍拿下这一分,今天我赢在了耐心,能够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中,我相信自己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