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蒂姆轻取00后一哥 重返八强后夺冠希望大增?

弈桑09-08 0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这场比赛前我真的特别紧张,因为我知道自己将要面对一个多么出色的对手。” 在7比6,6比1和6比1击败“00后一哥”阿利亚西姆后,蒂姆如此说道。

是的,蒂姆确实有足够理由感到紧张,因为阿利亚西姆在本届美网的表现实在出色,第二轮直落三盘击败穆雷,第三轮又是直落三盘战胜了法国实力新星穆泰特,成为第一位打入大满贯第四轮的00后选手,状态不可谓不好。而蒂姆尽管上一轮还算轻松地以3比1击败了前赛会冠军西里奇,不过从他和梅德维德夫的夺冠赔率对比来看(分别为1赔4.33和1赔2.87),外界对于他在这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心存疑虑的。

另外还有一个因素:这是两位选手生涯首次交手。对于一个并不那么熟悉的对手,蒂姆确实是也需要严阵以待。果不其然,蒂姆第一盘打得相当辛苦,第一局就是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才惊险保发,虽然后面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发球胜盘局却未能把握,在抢七中也仅仅是凭借唯一的一次迷你破发才艰难拿下。

有了第一盘打底后,蒂姆在后两盘就完全统治了比赛,他每盘都只让对手拿到一局,完全把作为15号种子的阿利亚西姆打成了另外一个级别的选手。“第二盘和第三盘绝对是这次比赛我打得最好的两盘,”赛后对于这两盘的表现,蒂姆也感到十分满意,他说,“包括进攻和防守,以及接发球方面,我开始找到了在澳洲时的那种感觉,我要试着把它带到下一轮比赛中去。”

从赛后数据来看,蒂姆在后两盘最大的提升确实是在接发球方面,相比于第一盘接一发得分率只有33%,后两盘分别大幅度提升至42%和63%!而三盘比赛他的接发球数据则相对比较平稳。这是蒂姆继2018年后再次打入美网八强,下一轮他的对手将会是21号种子、澳大利亚的德米纳尔,后者在第四轮中非常轻松地击败了本届赛会大黑马、另一位加拿大人波斯皮希尔,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

“我可能是现在签表中最年长的选手之一了,这对我来说听起来似乎有些超现实的感觉,”对于下一轮对手德米纳尔,蒂姆说:“他和阿利亚西姆一样,绝对是明日之星。但无论三巨头在不在这里,每个人都想要捧起冠军奖杯。” 是的,正如蒂姆所言,在德约上一轮意外被判负后,他确实成为签表中最年长的选手之一,八强中也只有西班牙人布斯塔比他年纪更大,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他也是更有经验的那一个。

事实上,在赛事重启后首项比赛——两周前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蒂姆的状态并不好,他首战便被塞尔维亚的克拉吉诺维奇爆扫,看来虽然在表演赛里连战连捷,但来到美网的新场地还是需要适应。不过,在美网前他却自信满满,认为自己可以比前一周做得更好,后来他也确实兑现了这一点,一场比赛比一场出色,在前三次大满贯决赛分别输给纳达尔和德约三盘、两盘和一盘之后,这一次或许真的到了他该圆梦的时候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