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世界排名将重启 樊振东陈梦抢分任务艰巨

李婷09-08 0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继赛事重启计划后,9月7日晚间,国际乒联又宣布了自今年四月起被冻结的世界排名也将重启,参加重启系列赛事——女子世界杯、男子世界杯、年终总决赛的运动员都将获得相应积分,而去年男女乒世界杯的积分也会随之失效,这就意味着在去年分获男女乒世界杯冠军的樊振东和刘诗雯,必须在今年成功蝉联,才能避免积分的流失。

因为疫情的关系,国际乒联赛事自今年三月卡塔尔公开赛之后就全面停摆,世界排名自四月开始被冻结。目前,随着部分国家和的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际乒联也开始了复赛计划,11月即将在中国举办的男女乒世界杯和年终总决赛让乒乓赛事重返国际舞台。

国际乒联表示,重启的三项比赛将为运动员们提供提升世界排名的机会,但是由于去年男女乒世界杯的积分即将失效,在去年和今年都获得参赛资格的球员必须拿到与去年相匹配的成绩,也能确保不丢失任何积分,相对而言,没有参加去年比赛但将在今年出战男女乒世界杯的选手无论获得什么成绩,积分都会有所增加。

在国际乒联最新公布的邀请名单上,樊振东、马龙、刘诗雯、朱雨玲四名去年参赛选手今年依然获邀参赛,他们四人必须分别拿到男单冠军、男单第四、女单冠军、女单亚军的成绩,才能保证自己积分不掉。这对于必须要卫冕才能保住排名的樊振东和刘诗雯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与男女乒世界杯不同,去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积分依然有效,因此,在今年的总决赛中,所有参赛选手都有机会将这项赛事列入自己最好的八个成绩之中,从而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因此或许会有选手在计算世界排名的八个成绩中,会出现两次年终总决赛的积分。

在目前还未解冻的世界排名中,男女世界第一的宝座被樊振东和陈梦所占据,樊振东想要在复赛后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就必须在男子世界杯夺冠、在年终总决赛晋级四强,而陈梦目前不在女子世界杯邀请之列,她则需要在年终总决赛至少晋级半决赛才能提升积分。

尽管复赛后的“抢分任务”看起来足够严峻,但是已经埋头苦练了大半年的国乒通过澳门、广州、陵水三地的集训和队内各项比赛,依旧保持着极强的战斗力,相信11月在中国开启的比赛,国乒将士是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