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G5出战成疑 雄鹿表态不会让他冒险带伤复出

赵伟仑09-08 09: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凭借一场加时险胜,雄鹿避免了惨遭热火横扫的尴尬局面,但一个不好的消息是,阿德托昆博第二次扭伤了右脚踝,能否出战第五场仍然是未知。

在当地时间周一的训练结束后,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表示,阿德托昆博的伤情并不是很乐观。“就像我们所说的那样,扬尼斯正在接受全天候的治疗,他在竭尽所能让自己能够出战下一场比赛,”布登霍尔泽说。

同时,布登霍尔泽还透露了阿德托昆博的训练情况:“我们进行了攻防演练,主要集中在半场,他可以参与其中。但是,我认为他的训练量不是很大,所以我不会对此进行过多解读。”

据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阿德托昆博现在的感觉与第四场赛前一样,非常渴望出战第五场比赛。查拉涅表示:“每一个熟悉扬尼斯的人都知道,他是有多想上场比赛,他是有多想与队友并肩作战。在接下来的24小时中,他会争分夺秒接受治疗。”

阿德托昆博的右脚踝第二次扭伤,出现在第四场第二节还剩10分18秒,当时他正准备冲击篮筐,但意外扭伤了脚踝。受伤后,阿德托昆博还用强大的意志力激励队友。“疯狂的事情在于,就像昨天他第二次扭伤脚踝后躺在地板,他的好胜心依旧非常强烈。”乔治·希尔回忆说,“我们来到他身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应该把球扣进”。你可以看到他正在努力为我们解决所有问题,我们必须为他做同样的事情。”

在做出任何出战决定之前,雄鹿的医疗团队将仔细评估阿德托昆博的伤情,除了判断他能否出战第五场比赛之外,还要考虑伤情的长期影响,避免出现更严重的情况。“我们会研究所有情况并评估所有细节,继续做好决定来保护扬尼斯,确保他的健康,他还有很长很长的职业生涯”,布登霍尔泽说。

据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报道,,在第四场比赛受伤之后,阿德托昆博曾让队医固定他的右脚踝,然后重返球场,但当时他已经无法站稳或起跳。

“我的意思是,我知道他的努力,我知道我我们医疗团队的努力。现在很难说他能否出战,但我认为应该有希望。”布登霍尔泽说道,“我们没有将他移出到缺阵名单,所以在他确定缺席之前都有出战的可能性。再说一遍,他将竭尽所能让自己出战,我们将看看接下来30个小时的情况。”

尽管雄鹿没有确定阿德托昆博的出战情况,但热火的准备工作绝不能放松,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表示,他们将为阿德托昆博出战做好准备。“你不能太在意这些消息,因为这会影响我们比赛和备战的稳定性。”斯波教练说道,“我们会为扬尼斯的出战做好准备,如果他真的无法出场,我们同样也会给出应对方案。”

不过,一些业内人士认为阿德托昆博的缺阵不会影响雄鹿的表现,甚至有可能起到积极的作用。目前担任评论员的肯德里克·帕金斯表示:“在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下场后,雄鹿的进攻变得更好了,有更多的球员参与进攻,球的转移也增加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