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发挥决定系列赛胜败 火箭复盘G2寻破敌之策

孔阳09-08 09: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湖人与火箭系列赛的第二战,火箭队没能延续此前的出色表现,最终以109比117败下阵来。球队双核之一韦少表现得非常低迷,他仅仅只有10分入账,还出现了7次失误的情况。

湖人队的防守策略其实很简单,他们大量的使用联防,且在哈登持球的时候给了大胡子很大的压力。在湖人队的包夹防守之下,哈登依旧能够把球交到空位队友的手里。但是,韦少却无法将投篮投篮转化成为得分。在比赛的第四节,湖人队更是彻底选择放掉了韦少这个点,这样的防守策略在最后也是收获了成功。

全场比赛,火箭队整体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5%,但韦少7次出手却只有1次命中。当他在场,火箭队百回合得分只有97.1分。当他不在场,这一数据却要反弹到149.6分。

韦少对于自己的表现自然也是非常不满意,他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现在我只是在场上到处乱跑,什么也没做,我必须要看看比赛录像,看看如何才能打得高效。”接下来,韦少依旧是决定这轮系列赛胜败的关键。如果他继续失误连连,无法把握住空位投篮的机会,火箭队想要击败湖人队难度可想而知。

因此在比赛结束之后,火箭队方面都在想办法帮助韦少来调整心态。哈登表示他与韦少一起研究了比赛录像,并且表示自己相信队友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找回状态。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们很出色,对手必须包夹或者联防,所以我们必须打出我们的表现,我和韦少身边的队友会得到更多的投篮机会,我们看了对手包夹和联防的录像,找到了可以攻击的方法,明日我们会做得更好。”

可以预见的是,韦少很难在下一场比赛当中延续第二战那么糟糕的表现。但火箭队想要赢球,不仅仅需要韦少状态回暖,更需要其他球员继续打出如系列赛第二战时候的状态。火箭队的主教练丹特尼就表示,他希望球队能够将好的东西延续下去。系列赛首战,哈登拿下了36分,韦少贡献24分,戈登也有23分入账,全队三分球命中率都很理想,这是丹特尼所希望看到的情况。

湖人队在上一场比赛使用的联防,一度让火箭队有些措手不及。不过在第三节,他们很快便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只可惜在第四节,火箭队的投篮手感有所下降。丹特尼也表示,他组织球员们通过看录像方式去尝试寻找湖人防守端的破绽。如今,球队已经找到了一些破敌之策,将会在下一场比赛当中展现出来。

“你看看比赛录像,我们下半场做到了,我们从落后21分马上就变成了反超5分,我们当时做对了,然后一些决定不好。这样的事情有时候就是会发生,但是我们知道如何攻击对手的联防,我们会更好去准备,希望能够破掉对手的联防,我们展示给了球员,哪些做对了,哪些做错了,这就是一个快速做出决定的问题。”丹特尼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