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尼奥洛伤牵万人心 洛卡特利享受完美处子秀

沈天浩09-08 09: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沈天浩

在克鲁伊夫竞技场,意大利队内最“克鲁伊夫”的球员倒下了。扎尼奥洛的受伤,让在荷兰取得一场完胜的蓝衣军团无暇庆祝。比赛结束后,意大利队医费雷蒂马上接受了采访,表示扎尼奥洛膝盖扭伤程度不轻,球员本人也非常担心。这一次,扎尼奥洛伤的是左膝,而不是今年1月份对阵尤文比赛中受伤的右膝。是否是十字韧带撕裂,只能等待明天的检测结果。

主教练曼奇尼在赛后发布会上,稍微让人们宽心了些:“很遗憾,希望最终的结果并不严重。不过扎尼奥洛一开始非常担心,但在比赛后并没有感到剧烈的疼痛。”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在赛后也专门把镜头给到球场外,扎尼奥洛自己从阿贾克斯主场走出,上了大巴,行动上没什么问题。

扎尼奥洛的伤牵动万千人心,一是因为球员刚刚走出漫长的恢复期,一旦再伤,在身体和心理上都是巨大打击——尤其是考虑到他那刚劲生猛、冲击力极强的踢法;二是因为扎尼奥洛是意大利足坛近些年技术能力最强的新星,他的上限影响未来几年国家队的上限。让曼奇尼和意大利球迷欣慰的是,本场比赛还有另外两位新星闪光:洛卡特利和巴雷拉。

本场比赛上演国家队处子秀的洛卡特利,表现相当出色。赛后,球员本人接受采访,动情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妙的时刻,我从孩提时代开始,就梦想着为国效力。”洛卡特利回顾自己的生涯,表示自己曾经体验过巨大的失望——其中不乏他自己的责任,而如今的重生,对他的意义就更加重大,他现在只希望和那些一直陪伴身边的人一起,好好享受这个时刻。

曼奇尼在赛后对洛卡特利也不吝赞美:“小伙子有身体,有技术,有控球,是个非常全面的球员。”因西涅则透露,全队在赛后都祝贺了洛卡特利,他展现出了非常强的个性。因西涅表示,曼奇尼在这样的比赛中让洛卡特利出场,有助于年轻人快速进步。

小洛卡的进步,还需感谢身边的队友若日尼奥,如前方评论员、前国脚迪詹纳罗点评:若日尼奥是中场的领袖,他每次触球就一两脚,举重若轻,让一切都变得更加简单。另一位嘉宾马尔基西奥则表示,萨索洛中场很好地扮演了若日尼奥的僚机,接应和穿插都做得到位,此外还完成了额外任务:几脚漂亮的处理球。尤文名宿还发推表示:洛卡特利今晚交上出色成绩单——暗中给老东家在转会市场上指路。

比洛卡特利大了不到一岁的巴雷拉,成名比前者稍晚,却没有走过曾经米兰73号的那些弯路。因西涅赛后表示,巴雷拉虽然年轻,但已经是一个“老将”了,他一个人能跑出三个人的分量,对球队帮助巨大。国米队友丹布罗西奥也表示,巴雷拉是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双重基石,他懂得如何在关键时刻掌控局面。

巴雷拉的制胜进球不是比赛的全部,意大利在阿姆斯特丹技术性击倒主队。就连在意大利踢球的荷兰国脚德罗恩也承认:“意大利队上半场尤其出色,纵观全场胜利实至名归。对手的左路进攻尤其猛烈,我们在应对中出现了困难。”有些微妙的是,意大利狂攻的橙衣右路,正是由德罗恩和他的亚特兰大队友哈特布尔把持。本场比赛,“真蓝黑”神奇不再。

马尔基西奥看出了门道:“本场比赛,因莫比莱直接压迫对手左中卫维尔特曼,让其不得不跑出禁区,如此给斯皮纳佐拉们创造了大量的进攻空间。”但尤文名宿也提醒前队友们:如果浪费机会,可能会付出代价。本场比赛最后几分钟,意大利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唐纳鲁马的神奇扑救,价值等同于一个进球。评论员迪詹纳罗选择把锅分给前锋,他表示如果因莫比莱和小基恩们的侵略性更强一些,比赛悬念本该早就结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