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复仇”萨卡里晋级八强 状态回升体能仍存隐患

李尔09-08 0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7日,23届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在美网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以6比3、6比7(6)、6比3战胜了希腊好手萨卡里,有惊无险地晋级八强,延续着争夺第24冠的希望。

不久前的辛辛那提站,小威在第三轮先下一盘的情况下遭萨卡里逆转。此番相遇,小威没有让“悲剧”再次发生。相比于辛辛那提站以及美网首周的表现,小威在本场比赛中,无论是网前的手感,还是底线的稳定性都有了较大提升。赛前,她和教练莫拉托格鲁重点突击的近网球练习也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在首盘比赛中发挥得无懈可击。

但到了第二盘,伴随着小威体能下降,她的对手萨卡里逐步开始从被动中转而占据上风。对于已经38岁的小威来说,想要在为期两周的大满贯中夺取佳绩,体能依然还是她最大的敌人。被拖入抢七后,显露疲态的小威一度以0比4落后对手,后又扳成6比6平。然而在关键时刻,萨卡里从上一次交锋胜利中得到的信心极大了激发了她的状态,而小威则因失误痛失好局。

决胜盘中,希腊人乘胜追击,率先完成了破发。但此时小威展示出了她强大的“冠军心”,很快调整状态实现回破,没有让比赛就此崩盘。她强大的必胜信念也在不断像对手施压,最终以6比3拿下第三盘,昂首挺进四分之一决赛。凭借本场胜利,小威已经在美网阿瑟·阿什球场累积了100场单打胜利,位列公开赛年代之首。

小威在赛后回顾第二盘失利时表示:“当然,我会想到(那场失利),但影响不大。因为眼下是完全不同的一场比赛,情况也完全不同,我所做的就是继续战斗。”对于对手的表现,小威称赞道:“她打得特别好,非常有侵略性,我只能也以同样强势的状态去应对。”

下一轮小威即将面对另一位“妈妈选手”皮隆科娃,后者同样经过一场三盘大战淘汰法国名将科内晋级。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