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一体终于打出超巨表现 乔治爆发的秘密是什么

季孟年09-08 1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自本赛季季后赛开始至今,保罗·乔治的表现一直起起伏伏。不过随着季后赛的深入,这位侧翼球星的发挥日趋稳定。此番与掘金的第三回合较量,他更是打出了季后赛以来最好的表现。

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乔治贡献了32分4篮板外加4助攻。快艇大当家莱昂纳德在赛后表示,此役乔治的发挥真的很棒,“今晚,是保罗(乔治)在带着我飞”小卡说道。

其实在本赛季季后赛的绝大多数比赛之中,都是小卡扛起球队前行。不过掘金队在布置防守的时候,给了小卡很大的压力,让他难以再像首轮面对独行侠时候那样场场打出高效的表现。系列赛的第二场,小卡便只有13分入账。此役,他的得分数据有所回暖,可末节还是被对手限制到命中率只有25%。

在小卡被对手重点看管的时候,乔治站了出来。从比赛一开始,他便展现出了自己火热的手感,连续在外线命中三分球。后来掘金队超前了比分,甚至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在这样的时刻,也是乔治站出来帮助球队度过困难期。掘金队在限制小卡的时候已经投入了大量的兵力,想要在限制乔治自然就没有那么容易。

最终,这位全明星侧翼高效的砍下了32分,堪称是本场比赛球队取胜的第一功臣。“当我得到放松、足够冷静、不给自己那么多压力时,我的状态就会很好,我就是需要保持冷静,好的表现自然就会出现。我的队友持续信任我,我得以专注于自己的表现。”乔治在赛后说道。

但如果你只谈起这位球星在进攻端的表现,快艇队的主教练里弗斯第一个就会站出来表达不满。在他看来,乔治此役在防守端的发挥更为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一节,快艇队合计只让对手拿到了19分,乔治对于穆雷出色的防守,是他们最终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的关键。

“那就是我们要做的,我们为自己的防守感到自豪。我们一整年都是这么说的,我们就是防守。我们对第一节的表现不满意,系列赛每场比赛的第一节我们都让他们打得很好,特别是第二场比赛,所以今晚我们特别强调了防守。这会是一场战斗,对手进攻很强,我们迎接挑战,今晚我们做得不错。”乔治在赛后说道。

在进攻端可以砍下高分,在防守端同样能够限制对手的球星,这才是人们记忆当中的那个保罗·乔治。此前一段时间,他在攻防两端都有些迷失自我。但就最近这几场比赛来看,乔治已经找回了自己熟悉的那种状态。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他也显得非常兴奋。“大家绝对都能感受到,也能从我们所做的当中看到:我们绝不想成为今晚输的球队。”乔治说道。

那么,他究竟是如何从此前的低迷当中走出的呢?有些球迷戏称,这可能与乔治的女友来到迪士尼园区探班有关系。但同样有一组数据显示,乔治之所以能够找回状态,与他关闭的社交媒体的评论功能有关。据统计,自从关闭社交媒体评论以来的五场比赛,乔治场均能够得到24.6分6.2篮板4助攻,投篮命中率49.4%,三分球命中率43.6%。

也许这只是一种巧合,但本赛季的情况实在特殊,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之下,心理问题会对球员的发挥产生很大的影响。此前,乔治因为状态低迷甚至去面见了园区内的心理医生,不知道关掉社交媒体的评论功能,究竟是不是医生给他的建议。

可无论如何,乔治现如今已经摆脱了此前的那种低迷。接下来他需要做的,就是将如今这样的好状态保持下去。隔壁洛杉矶湖人詹姆斯与浓眉哥早早就开启了季后赛模式,快艇队也需要让乔治与小卡尽快双星合璧。季后赛越深入,巨星对于球队的影响力就会越明显。很显然,快艇队需要乔治在每个夜晚都拿出这样的发挥,而非所谓的昙花一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