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本就没有费纳,第二周竟还没了德约的美网

张奔斗09-08 14: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随着16强中的最后一位80后德约科维奇在上半区的第4轮出局,而16强中唯一一位00后阿利亚西姆今晨又在下半区的第4轮被淘汰,本届美网赛的男单冠军,注定要落在90后之手。

不妨先来看看男单8强赛的对阵以及球员年龄——

29岁布斯塔对21岁沙波瓦洛夫

23岁兹维列夫对23岁丘里奇;

22岁卢布列夫对24岁梅德维德夫

21岁德米纳尔对27岁蒂姆

如果再分得更细一点的话,29.1岁的布斯塔和21.4岁的沙波瓦洛夫分别是最年长和最年轻的选手,而两人也恰在1/4决赛相遇。

应该说,如果第一周本就没有费纳而第二周竟还没有了德约的本届美网注定要诞生一位新的大满贯冠军,那么,一位29岁的选手夺冠,和一位21岁的选手夺冠,意义还是会有很大不同——既然要有一位新冠军产生,那么干脆就年轻一点儿的吧!8位8强球员中,有多达6位95后,唯二的例外是布斯塔和蒂姆。

仅仅两年之间,蒂姆就已感觉到时光荏苒,他正是在本届赛事期间迎来了27岁生日,并且自己也承认不能再被称为是年轻选手。2018年当他打入美网8强时,他还是8个人中最年轻的一位,当时他惜败于纳达尔;仅仅两年之后,他就已经是美网8强中年龄第二大的球员,并且还是种子排名最高的一位。

说到种子排位,本次赛会的8强选手全部由种子球员组成。即便因为根本没来参赛和冷门的双重因素让我们没有在8强名单中看到那几张老面孔,但这个8强阵容,还是能够保证对抗的高水准,并且带给我们强烈的新鲜感。

从选手整体实力来说,下半区要稍强一些,毕竟梅德维德夫和蒂姆赛前本就被看做是有一定能力挑战领衔上半区的德约的两位球手,而他们也能最终顺利会师半决赛吗?

上半区中,沙波瓦洛夫和丘里奇都是首次打入大满贯8强,他们将遭遇强劲的对手。毕竟,布斯塔是前美网4强,属于西班牙球员中硬地实力相当不俗的球员;德约在与布斯塔一站中如此心浮气躁,其实也是布斯塔实力的另一种体现。兹维列夫虽然迟迟无法在大满贯取得更大突破,但在排名和大满贯经验上都远高于丘里奇,好歹年初澳网赛终于进了一次4强。

期待新的冠军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