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素食进行到底!阿森纳边卫成“最绿色俱乐部”股东

雷汉默09-08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最近一段时间,阿森纳右后卫贝列林传出了不少转会传闻,从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到德甲的勒沃库森,英超之外有多家球队都对他表示出了兴趣。不过从日前的消息来看,这位现年25岁的西班牙边卫暂时还舍不得离开英国——至少他刚刚在英格兰的奈尔斯沃思市进行了一笔投资,成为了英乙球队格林森林流浪者(亦可译为绿色森林流浪者)俱乐部的第二大股东。不过别误会,贝列林此番出资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到“绿色”理念的推广。

其实名义上说是俱乐部的第二大股东,贝列林的此番入股实际却没有花费多少。据英国《卫报》透露,阿森纳右后卫的投入大约为25万英镑,差不多也就是他几星期的薪水而已。这一笔钱换来的则是格林森林俱乐部2%的股权,其所占分额相比“第一大股东”、俱乐部老板戴尔·文斯可是差了很远。

另外再考虑到格林森林只是英格兰第4级联赛的中游球队,升级潜力不大,贝列林的这次投资就更像是玩票性质——就好像斯科尔斯、吉格斯和内维尔兄弟等人也在多年前入股了英格兰低级别联赛球队萨尔福德。但曼联名宿“买球队”,是因为对方是自己童年时代的所爱,而贝列林出资,则是因为格林森林俱乐部和自己有相似的理念。

尽管只是上赛季的英乙第10,但格林森林流浪者却可以说自己是世界上最为特别的足球俱乐部之一。自2010年主业是新能源的老板文斯入驻之后,该俱乐部便一直朝着“绿色”的方向进行发展。2015年,当时还在更低级别联赛打拼的格林森林流浪者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家“严格素食主义足球俱乐部”,不仅球员的餐食中早已没有红肉,主场内售卖的小食品也均为素食。

除此之外,该俱乐部还在各个方面采取了更为环保的做法,包括使用零化肥自然草皮、太阳能供电和竹纤维球衣等等。正因如此,格林森林流浪者也曾被国际足联和联合国认证为“最绿色的足球俱乐部”。

过去几年,贝列林已经在朋友的建议下走上了素食主义的道路, 而环保也是他极为关注的一个问题。就在今年,通过与公益机构的合作,这位西班牙右后卫已经筹款在亚马逊雨林种树超过6万棵。而现在又和“最绿色的俱乐部”合作,可以见他要将素食和环保事业进行到底的决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