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萨巴2射1传多拉多点射 富力3比1建业

黄何09-08 1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8日晚上18时,中超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10轮打响,广州富力对阵河南建业。上半场萨巴率先头球破门,冯博轩造点,多拉多主罚扳平,随后萨巴再进一球,叶楚贵建功,富力3比1河南。下半场建业新援金城焕禁区铲球被判点,VAR回放后取消点球。最终, 富力3比1完胜建业。

广州富力过往两个赛季在中超的竞争力已经下滑。本赛季球队由范布隆克霍斯特执教,扎哈维则是回到以色列参加欧国联。富力目前取得了2胜1平6负的战绩,在大连赛区暂列倒数第 二位,9场比赛后只有7个进球,却已经丢掉了22球,防守端表现极差。上轮联赛,富力在最后时刻丢球,1比2输掉广州德比,但精神面貌改观明显。河南建业上赛季在王宝山的带领下,拿到了联赛第八位,早早完成了保级任务,表现强劲。本赛季球队在开赛前宣布了王宝山下课,杨戟临时带队。建业目前只取得了1胜3平5负的开局,在大连赛区垫底,9场比赛后已经丢掉了21球,防守端表现同样惨淡。上轮联赛,球队以0比4惨败于大连人,近五轮比赛输掉了四场,颜面尽失。

上半场比赛第7分钟,富力获得前场定位球的机会,萨巴主罚,皮球欠缺速度被吴龑没收。第10分钟,卡兰加前场左路带球长驱直入,但最后一脚传球没有处理好,皮球被积极回防的常飞亚破坏出底线。第12分钟, 富力1比0领先!雷纳迪尼奥右路传传中,埋伏在禁区的萨巴抢点头槌攻门,皮球碰到防守球员陈灏折射入网。

第21分钟,建业前场制造威胁,可惜马兴煜禁区外围的远射偏出球门有效范围。第26分钟,富力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弋腾头球攻门高出。第32分钟,卡兰加禁区外围传中球打在黄政宇手臂上,建业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宋博轩主罚任意球将球吊入禁区,冯博轩球门后点胸部停球扣球过人被前扑的弋腾踢倒,建业队获得点球。随后多拉多主罚点球左脚推射球门左下角,1比1,建业队扳平场上比分。

第38分钟,萨巴禁区外围远射,吴龑做出精彩扑救。第39分钟,富力再度领先,2比1!边线球发出后,雷纳迪尼奥秒传叶楚贵,后者下底传中,萨巴门前轻松推射破门。

第43分钟,叶楚贵球门后点接萨巴横传球推空门帮助球队扩大比分优势,建业队的防线漏洞百出,3比1。半场比赛,广州富力3比1河南建业。

下半场第46分钟,建业外援巴索戈替补登场,迎来本赛季首秀。第54分钟,萨巴中圈继续向前送出一脚直塞,前场的叶楚贵转身突破慢一步,被身后的金城焕直接下铲破坏,叶楚贵倒地,但裁判并没判罚点球。随后巴索戈带到禁区弧顶处,直接远射,球偏出了左侧底线。

第58分钟,多拉多从身后踢倒了黄政宇吃到黄牌,多拉多也已经累积4张黄牌,下轮将自动停赛。第60分钟,富力错过一次单刀球机会,萨巴得球外围突施冷箭,球被吴龑没收。5分钟后,巴索戈带球到了前场中路 ,柯钊斜塞球送入禁区左侧,卡兰加前点抢位置突破转身小角度劲射被扑出。

第70分钟,登贝莱精准直塞找到了禁区左侧插上的雷纳尔迪尼奥,裁判示意金成焕铲人犯规!不过随后裁判在观看回放后,取消了点球判罚。第76分钟,建业发动进攻直接塞入禁区左侧,再找卡兰加,被门将出击干扰。第81分钟,大禁区中路巴索戈挑射打空门,托西奇门线上杀出,凌空解围出来。最终, 富力3比1完胜建业。

文/黄何

广州富力首发阵容:22-韩佳奇(U23)、3-托西奇、5-李松益、8-登贝莱、10-萨巴、11-雷纳迪尼奥(75’28-伍承儒(U23))、13-叶楚贵(56’15-李提香)、18弋腾(45’19-姜积弘)、20-唐淼、21-常飞亚、 36-黄政宇(U23)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17-吴龑、5-顾操、7-卡兰加、8-周定洋、9-多拉多、11-柯钊、14-金城焕、20-冯博轩(U23)(61’12-杜长杰(U23))、22-宋博轩(62’16-杨阔)、25-陈灏、28-马兴煜 (45’10-巴索戈 )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