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传擅射独造三球盘活富力进攻群 萨巴新王登基?

陈冷09-08 2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没了扎球王,富力进攻反倒顺畅了!中超第10轮比赛中,没有了扎哈维的广州富力3比1完胜河南建业。在富力的前场,雷纳尔迪尼奥与萨巴之间产生了令人眼前一亮的化学反应。与扎哈维一样来自以色列的萨巴,也是在这一战中展现出他进攻全能王的特质,送出了2射1传的给力成绩单。

在扎哈维离开富力后,许多富力球迷自然也担心这支有着防守顽疾的球队,进攻能力大打折扣。没想到,在很多人认为富力在上轮联赛的广州同城德比中被恒大“暴打”的时候,富力反倒彰显出了久违的战斗力。
本轮面对同样存在“人荒”的建业,不再有扎哈维助力的富力,派出了萨巴+雷鸟+登贝莱的前场进攻三叉戟。这样的一个进攻组合,让人有些意外的产生了化学反应。富力队这三名外援均有组织进攻,送出关键传球的能力,也同样具有突出的控球能力,中前场“三核”压阵,让富力在中前场的进攻效率很高。
尤为需要提及的是,在扎哈维离队之后,扎球王的以色列老乡萨巴反倒有了更为充足的展示空间,有如球队的战术核心。富力与建业一战,萨巴鬼魅的大范围穿插跑动,搞得建业的五后卫防线格外狼狈。比赛第11分钟,萨巴在建业门前从两名高大的防守球员之间穿过,接到雷鸟的精准斜长传头球破门,在开场就给了建业当头一棒。随后,萨巴外围一脚兜射与进球擦肩而过之后,以色列人又准确跑到了对方禁区内的空位,接叶楚贵的横传轻松推射破网。
在用进球上演梅开二度之后,萨巴的表演仍没结束,在半场比赛结束前,他又投桃报李,用一脚横传助攻叶楚贵破门。在不到半场时间里2射1传独造3球的萨巴,在短时间内打懵了建业,也俨然成了富力“后扎哈维”时代的新球王。
当然,富力“后扎哈维时代”两场比赛中进攻端的不俗表现,也不至于让富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改头换面。目前,富力在攻防两端的人员配置,放在如今的中超联赛中,都显得很是单薄。在球队进攻端,萨巴即便强如扎哈维,也需要配上更多实力派的进攻打法,让他能穿擅射的全能特质得以充分的发挥。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