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败后富力重回胜轨 范帅:“三叉戟”互动非常好

叶慧09-08 22: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9月8日晚,广州富力以3比1击败河南建业,这是范布隆克霍斯特的球队在本赛季中超的第三场胜利,也是球队在缺少扎哈维之后第一次全取3分。“非常开心赢下比赛,因为赛前(和建业)只有一分分差,赢下比赛后,我们球队的排名可以更加靠前。”富力主帅说道。

和上一场对恒大一役相比,范布隆克霍斯特对首发进行多处调整,李松益顶替姜积弘出现在后防线,解禁的登贝莱也以主力身份披甲,最重要是上轮没有得到上场机会的雷纳迪尼奥与萨巴一同出现在进攻端。富力在第12分钟首开记录的进球就是来自雷鸟的右路传中,萨巴的头球打中回防的陈灏后钻入建业的大门。半场结束前,叶楚贵和萨巴先后投桃报李助攻对方破门,为富力早早锁定3比1的胜利。
“总体来说,我们掌握了比赛的节奏。虽然比赛有一段时间有些紧,让对方得到了很多机会,但我们利用了赛前的部署,做好防守再寻找反击的机会。下半场我们继续执行防守反击,非常可惜的是没有扩大比分。另外需要表扬一下球员,上一轮输给恒大之后,大家及时调整好心态,在本轮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最终赢下比赛。”三连败之后终于迎来久违的胜利,范帅终于可以松一口气,而且球队锋线也暂时走出扎哈维离队的阴霾,本场3个进球均是进攻三叉戟合作的成果,“扎哈维离开之后,球队在纸面上没有正牌中锋,叶楚贵、萨巴,小雷之间的互动非常好,不断创造机会,在过去几轮比赛他们表现都不错,创造了很多机会,虽然没有了最佳射手,但是其他球员的表现也是非常好。”
比赛当天是叶楚贵的26岁生日,这位寿星仔在第43分钟收获个人本赛季首个中超进球,再加上帮助球队最终赢球,这无疑是最好的生日礼物。范帅在表扬叶楚贵发挥出色之余还表示球队会在回到酒店后给叶楚贵庆生,“叶楚贵的表现非常好,非常特殊的一份生日,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场比赛。回到酒店,我们会给他准备一个生日蛋糕。他可以踢前腰,可以踢前锋,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球队中前场的进球欲望非常强。今天球队的表现值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梅开二度的萨巴在庆祝球队取胜的同时不忘给远方的国家队队友扎哈维送上祝福,“作为一名前锋,进球是我的工作,我知道该如何去做。这个阶段扎哈维没有在球队,其实我有点想念他,我们之间有一些比较好的默契,现在希望他在国家队能够有好的表现,帮助以色列国家队取得好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