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青春风暴!大连人4轮不败 足球城复兴重返正轨

高雯09-08 23: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大连人未能保住先进球的优势,但能够在对阵苏宁时拿到一个积分,对他们来说也并非不可接受。大连人已经连续四场不败,而且球队在贝尼特斯的带领下越踢越出色,足球城已经踏上了复兴的正确道路。

尽管大连人有郑龙、赵旭日、李帅等名将,但主教练贝尼特斯并不以名气论,而是谁状态好、符合球队打法思路和要求就给谁机会。而且,培养年轻球员,为大连足球留下宝贵的财富,也是贝尼特斯执教大连人的一项重要任务。
年轻球员的培养并非一日之功,也没有速成之法,大连人本赛季开局连续7轮不胜,这便是成长的代价。然而贝尼特斯依然坚持给年轻球员机会,他的固执也得到了回报,童磊、孙国文等人迅速成长。第7轮,大连人一度在对阵中超霸主时取得两球领先的优势,虽然最终被老谋深算的恒大扳平,但这场平局极大的增强了年轻之师的信心。
第8轮,大连人终于拿到赛季首胜,而且还是击败的老牌豪门鲁能。随后,大连人有砍瓜切菜一样四球大胜建业,球队也从积分榜靠后的位置追到了第6,且距离第四的申花只有三分之差,依然有进入争冠组的机会。
本轮对阵同样状态不俗、在积分榜上高居第二的苏宁,上半场大连人完全占据上风,一度将苏宁压的过不了半场,连苏宁主帅奥拉罗尤赛后也点赞:“对手踢得太好了!”大连人上半场7次射门有6次射正,不断的对苏宁球门造成威胁,并且由一度备受质疑的门将张翀直接给上轮独造四球的龙东送上助攻。
和以往相比,现在的大连人踢得更加自信,进攻手段变得丰富,传接球也更为流畅,即使攻到对方禁区也敢于打配合寻找机会,而不是匆匆一脚射门了事。尽管下半场,苏宁将比分扳平,但这主要和大连人板凳席上可用球员不多有关。本场比赛,大连人的替补席有3个U23球员、5个U21球员,这让贝尼特斯的调兵遣将很难有效果。
而如今的大连人全场逼抢很费体力,再加上密集的赛程,对球员的体能消耗更大。本场比赛,大连人的跑动距离达到115公里,完全是欧洲级别的水准。本赛季至今,大连人的总跑动距离也远超其他对手。而在球员总跑动距离榜单上,更是前四全是大连人球员,包括哈姆西克、孙国文、龙东和童磊。如果大连人板凳力量更强一点,或许下半场大连人完全可以保住胜利果实。
虽然没能全取三分有些遗憾,但大连人冲四依然有希望,只落后少赛一场、排名第四的申花2分。而且最近四场比赛,大连人分别战平了恒大和苏宁,战胜了鲁能和建业,三支球队排名前三,对建业4比0大胜,含金量非常足。接下来三场比赛,大连人将分别对阵申花、富力和深足,这将是冲击前四的关键。
就在今天,马竞官方宣布签下了大连人外援卡拉斯科,以前卡拉斯科是大连人的绝对大腿。离开了卡拉斯科,大连人也确实有一段时间不会踢了。但是现在,大连人已经摆脱了对卡拉斯科的依赖,而且年轻球员为主的他们踢得更加劲爆。在世界名帅贝尼特斯的手下效力,这批大连人球员也是幸运的,而如果贝尼特斯能够将手下的年轻球员都练出来,不仅是大连之幸,也是中国足球之福。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