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铁人更是常青树!36岁米兰达10场全勤:秘诀=训练

王晓瑞09-09 00: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苏宁对阵大连的前一天(9月7日),米兰达刚度过自己的36岁生日。训练结束后,特谢拉、埃德尔还陪他在场地里多待了一会儿。尽管太阳已经落山,欢声笑语丝毫没有减弱。次日比赛,在苏宁队一球落后之际,在特谢拉、埃德尔连番碰壁之时,“寿星佬”米兰达挺身而出。一记奋力头槌冲顶,力保苏宁队4轮联赛不败。

这是米兰达加盟江苏苏宁队以来的第2粒进球,也是他个人的2020赛季首球。去年7月,头顶巴西国家队队长的光环,米兰达从国际米兰自由转会至江苏苏宁,一披挂出场就让人眼前一亮。尽管年事已高,但在中超赛场上他一夫当关的风采,丝毫不输效力马竞的巅峰时期。而进入新赛季以来,他是奥拉罗尤帐下最不可或缺之人:10场联赛全部首发,踢满900分钟!

是铁人,更是常青树。哪怕现在也有36岁高龄,此役对阵大连,米兰达仍是场上最佳球员之一。除了那粒头球破门,更令人津津乐道的,是他3次关键传球发动威胁进攻,而且都是40米以上的后场长传。另外,4次解围在这一场也是全队最高。“我要恭喜米兰达,他拿到一个很好的生日礼物,同时在球场上,还很多次送出威胁传球。”赛后,奥拉罗尤毫不掩饰他的赞美之词。

对于1比1的结果,米兰达表示并非完全不能接受,“这一场比赛踢得比较困难,我们是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分钟。这样的比赛结果,是可以接受的,至少球队是拿到分数的。”

当然令外界非常关心的,还是米兰达为何能在36岁高龄,保持如此上佳的状态?谈到维持高水准竞技状态的秘诀时,米兰达抑制不住他的笑容,“保持状态的秘诀就是训练。平常我比别人的训练时间都多,每天上午也都会给自己加练,通过训练,使得自己的竞技状态能够维持得很好,这就是我的秘诀。”他表示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