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球+梅开二度 101球C罗成国家队百球第二人!

小中09-09 05: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七年的时间,世事可以改变很多。尽管老了七岁,但C罗依旧是C罗。

2013年11月19日,世预赛附加赛,在索尔纳友谊竞技场,凭借C罗的帽子戏法,葡萄牙3比2击败瑞典,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2014年巴西世界杯。首回合在光明球场,葡萄牙1比0小胜,进球的也是C罗。七年过去,当年索尔纳一战梅开二度的伊布,早在2016年欧洲杯后就退出了国家队。而C罗则率队夺得法国欧洲杯冠军,还于2019年拿到首届欧洲国家联赛冠军。

七年后再到福地索尔纳,第165次为葡萄牙队出战,C罗冲击国家队百球。像七年前一样,好运气再次光顾,好事成双,C罗梅开二度,国家队进球达到101球,成为历史上国家队百球第二人,只差109球的伊朗前前锋阿里·代伊8球。

职业生涯第56次任意球破门

从第99球到第100球,C罗竟然等待了将近10个月时间。2019年11月17日,欧预赛小组赛末轮,去年最后一战,葡萄牙2比0击败卢森堡,C罗第86分钟锁定比分。是役是C罗国家队第164战,那个进球是C罗国家队第99球。

2020年,受新冠疫情,欧洲杯推迟一年,第二届欧国联也于9月初才燃起战火。9月5日,欧国联A3组首轮,在波尔图巨龙球直接性,葡萄牙主场4比1大胜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可由于右脚脚趾感染肿大,C罗缺席五盾军团2020年第一战。

2004年6月12日,本土欧洲杯小组赛首战,在巨龙球场,葡萄牙1比2负于希腊。C罗第46分钟替补出场,第90分钟打进国家队处子球;9月5日对克罗地亚,C罗没能在国家队首球地上阵,国家队百球被推迟。

休息了4天,9月6日,C罗重新恢复训练。9月8日在索尔纳,C罗重新佩戴队长袖标出战。今年他最近一次出战,还是8月7日,欧冠1/8决赛次回合,尤文主场2比1击败里昂,C罗梅开二度,但两队总比分战成2比2平,里昂靠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淘汰“老妇人”。

上半场,葡萄牙稍占优势,但除了C罗第25分钟和第39分钟的射门被瑞典门将奥尔森奋力扑出,五盾军团没有更好的破门机会。第21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还受伤下场。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上半场似乎进不了球了。

第44分钟,形势突变,瑞典中场斯文松对穆蒂尼奥犯规,吃到第二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紧接着,葡萄牙队主罚前场任意球,C罗将球送进瑞典球门右上角。关键时刻,还得靠C罗。招牌电梯球,标志性庆祝动作,C罗打进国家队第100球。

面对C罗诡异电梯球,奥尔森无力回天。

对瑞典队的任意球,是C罗在国家队打进的第10个任意球。2019年6月5日,欧国联半决赛,在巨龙球场,葡萄牙3比1大胜瑞士,第25分钟C罗凭借任意球首开纪录。今年7月4日,意甲第30轮,尤文主场4比1大胜都灵,C罗第61分钟任意球破门,那个任意球来之不易,C罗为老妇人第81次上阵,第41次主罚任意球,才迎来尤文生涯首次任意球破门。对瑞典的电梯球,是C罗职业生涯第56次任意球破门。

费利克斯处子助攻 C罗迎来101球

好事往往成双,球不进是不进,一进,C罗就进了俩。第72分钟,葡萄牙快速反击,曼联中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右路衔枚疾进,将球聪明地长传转移到左路。得球后,费利克斯横敲,与首球位置相似,C罗在禁区前沿左侧一脚远射,皮球飞进瑞典球门左上角。尽管奋力扑救,奥尔森也只能徒呼奈何。

C罗的第二个进球,要表扬一下小将费利克斯。去年6月5日,欧国联半决赛对瑞士,身披23号战袍的他首发上场,迎来国家队首秀。但那场比赛,生平第一次跟偶像C罗并肩作战,费利克斯表现如同梦游,第70分钟被换下场。6月9日,决赛对荷兰,他只能作壁上观。之后,费利克斯在4场欧预赛中上场,但表现也平平。

9月5日对克罗地亚一战,C罗因伤缺阵,费利克斯打了他在国家队最好一战。上半场他曾有一次射门中柱,第70分钟,第6次为国上阵,他终于凭借禁区外远射打进国家队处子球。本场对瑞典,他玉成C罗,第一次助攻葡萄牙头牌破门。

对瑞典的第2个进球,是C罗职业生涯第1015场比赛打进的第739球。截至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是伊朗前国脚阿里·代伊,他为国家队出战149场,打进109球。C罗则以146战101球成为国家队百球第二人。只需再进9球,C罗就能成为史上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

赛后,葡萄牙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称赞了C罗:“C罗是我们所有人都熟悉的那个C罗,他是(西西弗神话中的)拉帕利斯。”队友B费则说:“他的在场使进球变得更为容易,他是一位在任何时刻都能解决比赛的球员。正是他任意球破门,我们才得以1比0结束上半场。昨天训练中,他进了六七个那样的任意球。有他在,任何球队都变得更强。”

梅开二度,实现国家队百球,C罗很高兴,“球队取胜让我很快乐,希望继续这样走下去。达到百球纪录,之后又进了第101球,这两个漂亮进球让我非常高兴。现在,未来取决于上帝。我感觉很好,跟这批年轻球员一起作战,我感觉很满意。至于主教练,更是没什么可说的,他认识我已经很多年。现在,我需要的是享受这个时刻。”

C罗还谈到他之前的伤病以及与代伊的差距,他说:“当我(脚部)出现问题时,我知道我来得及康复,赶得上第二场比赛。我也知道,不管我在不在,对克罗地亚,我们都会踢得好。球队非常好,没有人是不可或缺的。这场比赛结果很不错,首先是对球队,然后是对我个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