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卡拉斯科!难忘1V4破门+犯罪过人戏耍恒大

安晓君09-09 0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队官方宣布,卡拉斯科正式回归床单军团,他与球队签约四年。卡拉斯科曾在中超效力2个赛季,出场50次打入了24球并送出12次助攻,是中超最大牌球员之一。

今年27岁的卡拉斯科于2015年从摩纳哥加盟床单军团,一度被认为是欧洲最优秀的年轻边锋之一。他生涯的高光时刻是在2016年欧冠决赛攻破皇马球门,可惜最终马竞还是屈居亚军。

2018年的年初,卡拉斯科以3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大连一方,年薪高达900万英镑(接近8000万人民币),加上引援调节费,仅仅两年时间,大连人俱乐部为比利时人总计支付了超6亿人民币的费用。2018赛季,卡拉斯科在中超出场25次,最终打入了7球并送出5次助攻,场均突破达到5.6次,是球队最终能够保级的功臣。到了2019赛季,卡拉斯科真正成为球队的大腿,全赛季25次出场打进17球助攻7次,场均突破3.9次。

作为大连一方的核心,卡拉斯科为中超球迷留下了很多的精彩瞬间。

2018赛季第9轮,一方主场爆冷击败恒大。第87分钟,卡拉斯科在左路底线附近拿球面对双人防守,他将球顺着底线溜出包围圈,这期间有个速率极快的右脚底拉球左脚磕球,随后面对上抢的又一名恒大球员,再次摆脱后打门被曾诚用腿挡出,汪晋贤抓住机会补射得手,帮助一方3比0大胜恒大。

2018赛季中超第30轮主场对阵长春亚泰,比赛第64分钟,卡拉斯科左边路拿球面对双人夹击,展现了出色的个人能力,利用突破连续晃过谭龙、蒋哲后突入禁区,然后小角度面对门将,最终在4人围堵的情况下右脚劲射,皮球碰门将身体后折射进入球门右侧死角,一方2比0领先,最终送亚泰进入中甲。

2019赛季第19轮,一方对阵泰达比赛的第26分钟,卡拉斯科左路任意球传中被谢维军顶出底线,随后他主罚左路角球,比利时国脚起右脚罚出弧线球直接将球旋向球门后角,皮球从飞跃而起的泰达门将杨启鹏的手指尖上飞入球门。

在中超的2年时间里,卡拉斯科让中超球迷看到了欧洲大牌球星的顶尖技术。他在场上的表现无可指摘,但在场下却是争议不断。

2018赛季中超临近结束时,因和队友晋鹏翔在场上发生冲突,他曾将队友鼻梁骨打折。晋鹏翔选择报警,比利时人的护照被扣,一度无法回国,最后是俱乐部出面,卡拉斯科赔偿120万双方才达成和解。另外2018赛季结束后,卡拉斯科多次表示不想留在大连,2019赛季中期,卡拉斯科更是直言不想留在大连,并透露阿森纳曾和自己联系,这也让俱乐部非常不满。

在卡拉斯科离队后,大连人的进攻实力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直到最近,贝尼特斯的调整才产生了功效,大连人充分发挥了年轻球员的冲击和外援的能力,奔着小组前四前进。试想如果此时大连人再有一个技术出众、心态平和的卡拉斯科,恐怕大连球迷会更幸福。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