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大满贯背靠背四强 本届美网“后发制人”?

弈桑09-09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面对战绩领先自己,此前又因淘汰西西帕斯而手感正热的丘里奇,兹维列夫在先丢一盘、第二盘又被破发的不利情况下,最终连扳三盘完成逆转,职业生涯首次打入美网男单四强,这也是他继今年澳网之后,连续两个大满贯背靠背打入半决赛!

更有趣的是,和今年澳网八强战对阵瓦林卡如出一辙,兹维列夫都是在1比6输掉第一盘后逆转获胜,对于那个曾经不太擅长打逆风球的他而言,这种看起来已经司空见惯的赢球方式,或许比连续的大满贯四强更有意义——因为凭借他的实力,大满贯四强迟早都会变成家常便饭,但大赛中对重要对手逆转获胜的方式,或许会让整个职业生涯都受益匪浅。

这场比赛一开始,兹维列夫确实有点被发挥更连贯的丘里奇打懵了,后者开局表现真的仿佛是“德约附体”,他将自己行云流水般的击球套路发挥得淋漓尽致。在1比1平之后,兹维列夫一口气连丢五局,将首盘拱手相让,虽然他在第二盘第一局顽强保发,避免了被送隐形蛋的尴尬,但率先发难的还是对手,丘里奇连破带保取得了4比2的领先。

大比分落后的兹维列夫才如梦初醒,他一改此前在场上的畏手畏脚,开始越打越有攻击性,也逐渐将比赛拉回了均势。在艰难拿下第二盘抢七之后,兹维列夫在场上的一声怒吼,标志着自己正式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来到第三四盘,胜利的天平已经逐渐开始向他倾斜,最终连追三盘逆转获胜。

不过总的来说,无论从场上局面、比分结果还是赛后统计来看,这都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用兹维列夫自己的话说这是“一场严肃而认真的较量”,丘里奇也说:“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非常有对抗性,我感觉后两盘他的发挥明显提升了,他真的打出了非常非常出色的网球,因为我感觉自己实际上打得并不糟糕。”

在赛后,兹维列夫提到了逆转的关键是“攻击性”,“我对自己说:再这样下去你就要连丢两盘了!你需要更有攻击性,同时也要在回合球中更加稳定。” 兹维列夫说:“后来我就越打越好了,表现更加连贯,发球也变得更好。”确实如此,他的一发得分率在第四盘提升到了81%,而这一数据在第一盘只有70%。

半决赛无论是对阵布斯塔还是沙波瓦洛夫,兹维列夫显然都是更有机会获胜的那一个,在德约被判负出局之后,原本并不被看好的他已经成为上半区最热门的人选,如果能够顺利打入决赛,无论是面对蒂姆和梅德维德夫,除了大满贯经验上不如对手外,在技战术上他并不惧怕这两人。

事实上,兹维列夫原本是三人中最早成名的那一位,他早在2017年就拿到了大师赛冠军,而蒂姆和梅德维德夫直到去年才夺得大师赛首冠,不过最近两年却是另外两人后来居上,在大满贯中的表现更为出色,让更年轻的兹维列夫逐渐被边缘化,本届美网前他的热度也远不及另两位,不知这一次他能否逆势而上来一次后发制人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