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手!上港欲摆脱奥斯卡依赖症 洛佩斯无惧7场球荒

王晓瑞09-09 11: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9日下午,上海上港队就要进行新一轮联赛的战前冲刺备战。但是,经历了上一场0比2完败河北华夏幸福,很多当事人都在琢磨:佩雷拉将会采取怎样的调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穆伊今天(9日)便可以正式解除隔离。但想要马上披挂登场,其实是不太现实的,而此时又恰逢奥斯卡有伤在身。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人们都在寄望艾哈迈多夫可以多留一些时日,最好能在本周四对阵青岛黄海时上阵杀敌。

上一场输球以后,佩雷拉很不高兴。在发布会上他抑制着内心的怒火,只是不停地表示,“不愿意评价下半场比赛”。在队里,佩雷拉为球队设定的战术打法比较灵活,有奥斯卡时候怎么打,有艾哈迈多夫时候如何踢,当两人都不在的情况下,是否需要改变策略?可是,当他半场战罢换上王燊超和陈彬彬之后,所寄望的边中结合外加头球轰炸的战术,并没有收到什么成效。“上港队4后卫怎么踢,3后卫怎么打,我们早就研究透了!”一位华夏幸福球员对记者坦言。

其实,通过之前对阵国安的比赛,佩雷拉已经流露出对一些球员的不够信任,即便那一场上港队是以2比1反败为胜。赢下国安后,他就在训练里做过很多调整,一个比较明显的改变,就是从日常分队的主力阵容之中拿下陈彬彬,这位刚同上港俱乐部以接近550万顶薪标准续约的国奥队长。而放弃陈彬彬只是第一步,佩雷拉还需要在排兵布阵之中,兼顾U23首发名额的使用。他把后防线通常分成两批:王燊超+于睿+魏震+傅欢;于海+石柯+贺惯+雷文杰。对阵天津泰达和华夏幸福时,就分别使用这两套防线各一次。

佩雷拉是想尽快改善球队的防守问题。对阵泰达前,上港队7轮联赛有5场都有失球,而且只要一丢分都是先丢球。可在上轮,球队所反映出的问题,不只集中在防线上。少了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上港队连最基本的中场传导组织都很吃力。从几年前开始,外界就把他们形容为“只会依靠4个弹钢琴的超级外援比赛”,时过境迁,这样的局面似乎没有太多改变。

或许正因此,艾哈迈多夫的转会事宜迄今没有新的进展。至少在第十轮,他还是上海上港队的球员。而更让佩雷拉烦恼的,是队中几名前锋的状态欠佳。开局以来,上港队一直是由奥斯卡和阿瑙托维奇扛旗前行,浩克到现在才打入2球,吕文君迄今没有开和,被寄予厚望的标王洛佩斯除了在前两轮大杀四方,近7场比赛都在陷入进球荒。不过,他现在依旧很有自信,“我将为俱乐部今年最佳射手这一荣耀而努力奋斗,我会全身心争取做到这一点,这对我来讲非常重要。”洛佩斯还强调称,球队到现在为止,始终保持很强的势头,并为争取联赛冠军赢得一个很好的开头。“我们现在必须继续努力,这样才能在本赛季拿到冠军。整个团队需要保持很高的专注度和积极性,这很重要。”

光有雄心还是不够的,佩雷拉也在寻找对策:球队如何在缺少奥斯卡的情况下比赛?如何尽快摆脱“小金人依赖症”?当然,穆伊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但毕竟远水救不了近火。“穆伊什么时候能踢还不清楚,但至少在这一场对阵青岛,他是没戏(上场)。”一位队内人士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