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重 亚洲之后中北美也推迟2022世界杯预选赛

毕陌09-09 1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由于新冠疫情仍在蔓延,昨日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宣布,将推迟原定安排在10月与11月的该地区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也就是说,继亚足联上月将今年秋天的世界杯预选赛赛程推到2021年之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也被迫作出了同样决定。

原版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区世界杯预选赛赛历,8月发布

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原定于下月开始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35个会员国中,世界排名前五的墨西哥,美国,哥斯达黎加,牙买加,洪都拉斯直接参加最后阶段的8强赛(中北美及加勒比世界杯预选赛最后阶段传统上是6强赛,本届开始扩容为8强赛),其他30支球队分为6组,参加首轮的小组赛,6支小组胜者参加第二轮的淘汰赛,决出三支晋级最后8强赛的球队。其中2026年世界杯东道主之一加拿大抽到好签,作为B组种子队的加拿大,如果不出意料在第一轮中小组第一出线,在第二轮淘汰赛中的对手是E组小组第一。而E组是第一轮6小组中最弱的一组,加拿大届时的对手应该是海地或尼加拉瓜(而非其他几个组中巴拿马,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之类的地区强队),因此晋级最后8强赛的希望很大。

有了阿方索·戴维斯为首的黄金一代 加拿大可以试试和美国墨西哥扳扳手腕

目前北美洲(不含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的3个南美洲会员国)所有的主权国家都有公布新冠病例,一共770万人感染,28.1万人因此死亡,是全球公布病例数最多的大洲,其中美国公布了650万新冠病例。

在疫情没有显著缓和的情况下,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将原定于今年世界杯预选赛推到2021年也是无奈之举。目前新的赛程还没有公布,按照原定的赛程,美国及墨西哥将参加的第三轮8强赛将在明年6月开始,美国队首战将客场迎战第一轮A组第一和F组第一之间的胜者,按照分组,届时美国的对手将很有可能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F组种子队),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美国队正是最后一场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输球,意外被淘汰出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原定的美国队世界杯预选赛赛程

根据国际足联最新赛历,本月原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被移到了明年年初,这也是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理论上可以开始世界杯预选赛的最早时间。按照目前的疫情状况和赛程,美国和墨西哥的世界杯预选赛征程最早也要在明年秋天才能开始。

在亚洲与中北美与加勒比双双取消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赛程后,只有南美足联还在硬撑:按照目前的赛历,2022年世界杯南美区的预选赛,即10队双循环,将在10月开始。然而一方面推迟的南美解放者杯将造成赛程撞车,另一方面南美足联10国各国的入境政策也不统一。而且目前南美疫情严重,欧洲各大俱乐部很可能会向国际足联抵制将旗下球员放回南美洲参加国家队比赛日——到时候如果不慎带回几个新冠病例,轻则球队非战斗减员,重则造成联赛疫情大爆发,一举打停五大联赛甚至欧冠。因此,南美区预选赛也有不小概率会推到2021年。

内马尔已经是前车之鉴,国家队比赛一旦疫情爆发,所有豪门都要遭殃

总结,全球世界杯预选赛基本要在2021年才能重开了。站在现在的角度看,当年国际足联力排众议将卡塔尔世界杯往后推半年推到冬季,实在是拯救了这届世界杯。

国际足联细思恐极: 如果当年拿到主办权的是美国而不是卡塔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