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紧急调整9月赛程 疫情反弹推迟球迷入场?

刘川09-09 1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距离9月12日新赛季的首个比赛日还有四天,英超在周二当天才匆匆敲定了9月所有28场比赛的直播计划。上月底,英超曾公布了9月的赛程和电视转播计划,结果仅有17场比赛被安排本土直播,多达11场不在直播计划之内。在多方拉锯了近两周后,这个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由于英超的赛程和转播计划直接挂钩,因此随着9月8日新转播计划的宣布,多场比赛也随之更改了开球时间。本周末第一轮联赛,英超方面将原本周六下午3点开球的两场比赛错开,水晶宫对阵南安普敦的比赛照常进行,而西汉姆对阵纽卡斯尔联的比赛则被挪到了晚上8点开球。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下周一的两个晚场比赛,原定只有晚上8点15分布莱顿对切尔西的比赛由天空电视台直播,而同时开球的谢菲联对狼队则被本土转播商舍弃,现在后者被提前到了周一傍晚6点开球,同样由天空电视台负责直播。

之前的类似问题,英冠方面也很快和天空电视台达成了协议,本土转播商同意将转播计划外的场次直播权,让渡给各家俱乐部的官网。而英超则没有采取这种办法,原定计划外的11场比赛,仍然像今年6月复赛后那样,分别由天空电视台(6场)、BT体育(3场)、BBC(1场)和亚马逊(1场)四家巨头消化。而BBC再次成为其中唯一没有本赛季英超直播版权的转播承办方。

除了电视版权外,英超宣布他们也和BBC5套广播电台和talkSPORT电台达成了类似协议,在广播上实现全部赛事的覆盖。虽然现在理论上空场比赛的局面将在10月初结束,但英超仍会“考虑在10月继续采取相应的调整”。不过最近英国疫情再度吃紧,政府也在周二宣布,从9月14日开始,英格兰再次全面禁止6人以上的群聚活动。这是为了应对英国从上周末开始的单日新增人数骤然飙升,本周该数据一直在接近单日3000新增的数字徘徊,已经创下了5月底之后的新增纪录。

按照英国政府之前发布的防疫指导意见,大型体育赛事将在10月初逐步恢复观众入场,因此所有英超俱乐部都将10月的第一个比赛日视作本赛季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比赛日,不过如果英国的疫情数据在接下来两周没有如期下降的话,政府必然会在月底之前重新延后现有的防疫指导。这可能将对英超球队的转会形势造成直接影响,多数中下游球队现在仍在观望当中,毕竟如果本赛季比赛日继续没有进账的话,很多球队的营收将缩水三成左右,届时他们的当务之急不是在转会市场上引援,而是寻求政府和相关金融机构的无息贷款,用来支付球员和员工的工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