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网女双半决赛 兹沃娜列娃/西格蒙德晋级

Max09-09 13: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8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半决赛较量。西格蒙德/兹沃娜列娃以5比7、6比3、7比5逆转俄罗斯组合布林科娃/库德梅托娃,成功杀入争冠战。

这是一场非种子组合之间的对决,32岁的西格蒙德和36岁的兹沃娜列娃经受住了2小时35分钟的考验,通过21岁的布林科娃和23岁的库德梅托娃带来的挑战,成为今年美网首对晋级决赛的女双组合。

“我们试着不把它当作半决赛来看,我们只是努力把精力集中到对手和战术上面,这非常关键,”西格蒙德赛后说道,“我们整体战术行之有效,有时不得不从B计划换到C计划,我想这应该是最后造成微弱差别的地方,”德国人补充道,“但必须也要称赞对手的发挥,我觉得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对决,绝对是半决赛的水准。”

这是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首次搭档,她们在上两轮先后挑落了7号种子肯宁/阿扎伦卡和2号种子、卫冕冠军萨巴伦卡/梅尔滕斯。

不过这对德国-俄罗斯组合各自都曾在大满贯的双打赛场上获得成功,这也帮助她们最终击败了首次来到这个阶段的布林科娃和库德梅托娃。

兹沃娜列娃名下有两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和两座混双冠军,其中包括在2006年美网女双赛场折桂(搭档德切),而西格蒙德则在2016年美网夺魁(搭档帕维奇)。

本届美网妈妈级选手大放异彩,兹沃娜列娃就是其中之一,她已经杀进了双打决赛,而单打方面还有其他三位都来到了八强(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和皮隆科娃)。

“我喜欢给自己带来的挑战,努力恢复状态,刻苦训练,这很特别,”兹沃娜列娃说道,她也是2010年美网女单亚军,“当然,我很想家,这比之前更有挑战性,因为我想要花尽可能多的时间来陪伴我的家人和我的女儿,但无论如何,我依旧很高兴来到这里,享受比赛。”

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总共轰出48记制胜分,出现26次非受迫性失误。年轻的俄罗斯组合发挥也可圈可点,总共有38记制胜分入账,出现31次主动失误。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在第二盘和决胜盘的最后一局都完成了一次关键破发,这也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整体上,她们在拿到的17个破发点里面兑现了七个。

首盘的激烈程度是全场比赛的缩影。双方在上来两局拉锯战中都经受住了多个破发点的考验,最后是经验更加丰富的兹沃娜列娃和西格蒙德率先取得进展,建立起4比2的领先。

不过库德梅托娃和布林科娃还是通过暴力的进攻打穿了对方在网前的截击封锁,同样连下三局还以颜色,5比4反超比分。她们持续向对面施压,盘末阶段再度破发得手,后来居上以7比5先下一城。

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很快发起反击,第二盘开局便直落四分取得破发,晚些时候再度突破了俄罗斯组合的防线,以5-2迎来发球胜盘局。

接下来一局双方陷入漫长的马拉松大战,布林科娃和库德梅托娃挽救了两个盘点,最终兑现第七个破发点,继续保留用两盘结束战斗的希望。可惜好景不长,德国-俄罗斯组合迅速重振旗鼓,下一局连轰接发制胜分,再度以love game破发得手,6比3扳平了大比分。

决胜盘前四局双方展开破发大战,最后是兹沃娜列娃在局点轰出一记正拍制胜分,率先完成保发以3比2占据上风。布林科娃在下一个发球局又陷入危机,上来以0比40落后,但她们还是顶住压力连赢五分,3比3紧追不舍。

比赛发展到白热化阶段,接下来几局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寸步不让,场上没有再出现破发点,比分一路纠缠到了6比5。然而在俄罗斯组合非保不可的一局当中,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进一步加强了攻势,很快拿到了三个赛点。

她们在第一个赛点上便顺利结束了战斗,接下来将静候3号种子徐一璠/梅里查尔和美国组合汤森德/穆罕默德之间的胜者。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