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封闭复赛浮现最大隐患 球员心理问题日渐突出

赵伟仑09-09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我低估了心理健康的影响,我感到焦虑,有点儿沮丧,”这是保罗·乔治对于此前低迷表现的解释。

在美国疫情和社会问题层出不穷的现在,NBA球员仍然可以打球,领到百万美元的薪水,看起来非常幸福。但是,他们同样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从七月下旬赛季恢复开始,球员每隔一天就要打一场比赛,日程安排相当紧张,几乎没有时间恢复、睡眠或放松。同时,他们与家人已经分别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直到上周才与家人在园区内团聚。

球员工会的健康顾问肯扬·杜林表示:“这就像是一个引爆器,我无法想象必须上场打球,还要远离家人,经历各种不同的精神创伤。我认为我们的球员在专注于篮球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同时对我们每天所经历的现实问题给予了足够的关注。我为球员在如此艰难、脆弱的情况下还以积极的方式做出改变而感到骄傲。”

乔治表示,他的心态在寻求帮助后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除了与快艇主帅道格·里弗斯、队友和家人交流,乔治还找到了精神病专家进行咨询。

“我知道保罗(乔治)到底在经历什么。”湖人后卫丹尼·格林说道,“你整天无所事事,只能看手机和社交媒体。他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胁迫,试图让你打出出色的表现,所以他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我敢肯定,他感觉所有门都关上了,光线越来越暗。”

复赛开始之前,NBA、球员工会和参赛球队就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所以联盟在防疫规定中要求所有球队的临床医生必须随时待命,尤其是如果一名球员在来到园区或远离家人时感到越来越焦虑和越来越有压力,球队方面必须予以重视。此外,如果球队的参赛团队中没有心理健康的临床医生,那么球队必须确保远程治疗的可行性。

从2015年开始,联盟就为球员和工作人员配备了一位临床心理专家。2018年5月,球员工会开始执行心理健康计划。在2019-20赛季之前,NBA要求所有球队向球员提供获得许可的临床心理健康专业人员。本赛季因疫情停摆之后,球员工会的心理健康主管威廉·帕勒姆和杜林保持着与球员每周一次的视频会议以及每天的电话和短信交流。

近年来,凯文·拉夫、德玛尔·德罗赞、慈世平、保罗·皮尔斯、罗伊斯·怀特、布雷克·格里芬等人都公开分享过战胜心理问题的个人经验。“我们开始意识到一个事实,脚踝扭伤和心理问题没什么区别,心理问题甚至可能更严重。”快艇主帅里弗斯说道,“但由于大男子主义,这在社会上已经成为禁忌话题,在体育领域更是如此。”

除了提供心理健康服务,NBA还在构建园区环境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从而帮助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更好地平衡工作和生活。每家酒店都有一个游泳池、健身房和休息室,可以打游戏或看电影。还有一间娱乐室,乒乓球桌和纸牌游戏一应俱全。户外有高尔夫球场和可以钓鱼的湖泊。

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向球员传递了两个重要信息,一个是“你应该认识到我们能有一份这样的工作是多么幸运”,另一个是鼓励球员享受户外活动。每天早上,史蒂文斯都要出门走上一趟被他称为“唤醒神志”的散布。

“你会感到孤独,我们的活动区域很小,能做的事只有那些。”史蒂文斯说道,“但是你必须充实自己的时间,你必须尽己所能照顾好自己,整天躺在房间里很容易,但你不能这么做。”

在闲暇时光里,勒布朗·詹姆斯总是在与母亲和三个孩子进行视频通话。“家庭永远是第一位的,这是生活中的必需品,你必须把家庭放在中心位置。”詹姆斯说道,“冥想打坐、深呼吸、闭上眼睛、倾听内在自我、与母亲和孩子聊天,这些事对我个人有很大的帮助,它们让我在园区内保持活力。”

当然,一旦出现心理问题,球员必须第一时间接受治疗。“无论我是不是第一个说这件事的人,我们都在处理这种情绪。”乔治说道,“大家都交流过,有几个人很庆幸自己不是唯一的一个。这确实是这里的一个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