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勒姆享受导师角色 尚未决定赛季后是否退役

韋人匕09-09 18: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迈阿密热火时隔六年再次打进东部决赛,球队的核心从当初的三巨头变为了吉米·巴特勒,但精神领袖没有改变,依然是哈斯勒姆。

哈斯勒姆并不确定这是否将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但他可以确定的是,现在的他依然能为球队提供所需的东西。

现年40岁的哈斯勒姆已经在NBA征战17年,他是所有参加复赛球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本赛季,哈斯勒姆的年薪只有260万美元,他在出战的四场比赛中总共打了44分钟。有人说,哈斯勒姆上场的作用已经非常有限了,如果他只是坐在替补席上,为什么不让他转做助教呢?

但是,哈斯勒姆在季后赛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迈阿密太阳哨兵报》记者伊拉·温德曼曾给出回答:“因为他不应该在热火现在这个阶段退役。队里的老兵中,德拉季奇已经被证明做不了领袖,詹姆斯·约翰逊还要自我救赎,这就是他要留下来的原因。”

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表示,在与雄鹿的第三场比赛最后一节,哈斯勒姆是“真正团结球队的人”。巴特勒和阿德巴约透露,哈斯勒姆在比赛关键时刻将他们拉到一边,传达了明确的信息。“他找到我说,不要让我们输掉这场比赛。”巴特勒在第三场结束后透露,“就像按下了开关,他和很多伟大球员一起打过球,现在他对我能有这样充足的信心,是我花了很长时间才争取到的。”

作为三届总冠军得主,哈斯勒非常清楚他仍然能以领袖的身份给热火带来帮助,这也是他不排除继续征战第18个赛季的原因之一。

“他们比我更能告诉你关于我的影响。”哈斯勒姆说道,“当他们回应我的时候,当我所说的话改变他们的表现,他们的表现又改变了比赛,最终帮助我们取得胜利时,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响,我看到了我所能做到的事产生了多米诺效应,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只要我能继续发挥这种作用,我就会继续激励他们,因为我知道有些时候有些人想要放弃,有些人想要逃避,抑或是心理或身体上出现疲惫或混乱。”哈斯勒姆继续说道,“这时候我需要打通电话,或者把他们拉到一边,或者去他的房间,或者一起去吃顿饭,或者一起出去玩。然后,我就会看到一个全新的人,我发现这会转化为球队的胜利。”

尽管还没有决定何时退役,但哈斯勒姆不想在离开球场后转型成为一名教练,他想继续以队长的身份帮助队友。

“我知道自己有必要继续激励帮助这些球员,这就是我想的全部。”哈斯勒姆解释说,“我不必以教练的方式去做这些事,我不必以社会认为我应该做的方式去做这些事,我将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做事。重要的是,如果这件事可以帮助球员取得胜利,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想要实现的目标,这是我所关心的全部。”

至于何时退役,哈斯勒姆还没有明确的答案:“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宣布退役?难道我要通过视频会议,让每个人都登录观看吗?所以这只是需要考虑的事情,但是现在我只专注于让这艘船继续前进。就像我的哥们韦德告诉我的,‘享受每一个赛季,然后在休赛期花些时间想想,这是你应得的’。所以,我将打完这个赛季,在休赛期思考接下来的打算,这是我应得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