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场首次零封对手 卡帅赛后第一时间表扬后防线

叶慧09-09 2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9日晚2比0完胜深足,这是卡纳瓦罗的球队在经历连续7场比赛都有失球之后首次零封对手,难怪恒大主帅会在赛后第一时间表扬后防线的出色表现。在连续两个赛季双杀深足的背后,卫冕冠军可谓有喜有忧,喜的是球队成为本赛季第一支锁定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资格的球队,忧的则是比赛最后阶段因伤提前退下火线的塔利斯卡,状态刚有所起色的巴西人会不会又被伤病缠上了。

“很精彩的一场比赛,尤其今天对球队整条后防线的表现,不管是在场上的注意力高度集中,还是整条后防线的移动,最重要还是在有球区域防守拼抢的凶狠程度,按照赛前制定的部署要求,整条后防线的表现非常不错。”相比防守端的出色发挥,卡纳瓦罗对球队进攻线的表现就不是很满意了,空有一打射门机会只收获两个进球。“今天整个球队的进攻,不管是从组织进攻还是发起进攻,和往常比赛相比的话,表现要欠缺一些,尤其是在对球的管理上。在由守转攻的时候,当对手进攻被我们断球后对对手反攻时,个别球员更多利用个人能力,没有借助整体,本来是可以以别的比分结束比赛的。”

塔利斯卡在第78分钟因为左大腿肌肉拉伤不得不退下火线,在没有明确伤势情况的情况下,卡纳瓦罗只能祈祷巴西人没有太大的问题,“希望塔利斯卡的伤势不会有什么大问题,这个不能说有预见。不过球员在五六个月没有合练,然后马上踢那么多比赛,这种风险是存在的,但是应该问题不大。”过去一个多月,意大利人不止一次在不同场合表达过对伤病的担忧,如今这个问题在中超各队身上逐渐显现了。“我最讨厌、最不喜欢的是比赛最后阶段有球员的身上出现一些小问题,这是我不想在比赛过程中看到的事情。我也看到对方球员的膝盖上、大腿上都绑着冰块或者缠着绷带,这种密集程度的比赛越到后面,现在能越来越明显地看到之前担心的东西。”

登上换下塔利斯卡的是本赛季第一次亮相的归化国脚洛国富。在10多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获得过数次引领球队反击的机会,均因为单打独斗而浪费机会。卡纳瓦罗在赛后点评时也提到,对他的改造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这是洛国富第一次在身体条件允许情况下、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上场比赛的。洛国富的职业性是我们球队几个榜样之一,非常职业,训练非常投入。我们知道他的技术能力是什么,或者他能给这个球队带来什么帮助,当然对他的工作也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完成的,就像我们对费南多的改造那样,需要一点一点时间让他变得更有威胁,或者让他的技术特点更好地融入到这支球队,给球队提供更大的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