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郑智不可替代 球迷已经等徐新太多年

叶慧09-09 2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郑智就是不可替代的。日常喜欢阅读有关中超、恒大的报道和评论的卡纳瓦罗看来已经厌倦了哪些把每一位恒大中场球员都当成郑智接班人的说法,不过他承认在郑智这个位置上找到替代的球员,是恒大必须要做的工作。

如今的恒大中场,除了保利尼奥保持全勤,出场时间最多的是张修维(4首发3替补,出场344分钟),之后是老大哥郑智(4首发2替补,出场327分钟),然后是何超(3首发4替补,出场312分钟)和徐新(2首发5替补,出场246分钟),如果不是伤病等原因,黄博文、严鼎皓和廖力生也能有更多表现的机会。徐新在最近4场比赛连续获得出场机会,表现也颇受好评,但在卡纳瓦罗看来,26岁的徐新应该给自己提提速了,“因为球迷等他已经等了太多年了。”

卡纳瓦罗是一个很喜欢找队内的年轻球员谈话的年轻教练,韦世豪就是在他的唠叨下变得越来越好的球员代表,徐新有潜力成为第二人。“徐新这个球员应该是队内和我谈话最多的前两位之一,大家都对他的期望很高,他是具备很强能力的球员,但是他最需要的是连续性。”恒大主帅曾说过,徐新不能满足于踢一场完美的比赛,然后又回归平凡,“可能踢了一场好的比赛之后,连续三场、四场比赛看不到他或者踢得很糟糕,又需要一段长时间去找回比赛的节奏。还是希望徐新能够一直延续下去,我也一直和他说,所有的事情都是根据他自己来决定的,只要他的状态在那里,球队永远都会有徐新的位置,所以希望徐新能够在延续性方面加强一些。”

徐新是斯科拉里时代就加盟恒大的,张修维、严鼎皓、何超等人则是卡纳瓦罗治下点名买来的,他们无一例外都被标上“郑智接班人”、“郑智替代者”的标签。然而,卡纳瓦罗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现在不管广州恒大买什么样的中场回来,什么样的技战术风格,都被拿来和智哥相比,新的队长、新的郑智……我要和球迷朋友们建议一下,不是每个球员都是一样的。”卡纳瓦罗承认,这些球员首先都很年轻,在他们这个年龄段里面应该算是这个位置上的佼佼者,但有一点是无法改变的:他们不会变成郑智。“不管你如何去培养、按照什么样的路线去发展,踢球的风格是不一样的,不可能是可以去代替或者顶替(郑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早晚要在这个位置上找到替代的球员,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