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1赛段:尤安拿下第2冠 萨甘犯规成绩被取消

逾晖09-10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9日,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第11赛段,乐透-速的奥车队的凯莱布·尤安拿下2020年环法第二个赛段冠军。第二个冲过终点的萨甘因为冲刺时与范阿尔特发生碰撞,赛后裁判以危险动作为由取消了萨甘第二的成绩。本内特继续保有绿衫,而萨甘想要重夺绿衫的目标也由于本赛段第二的成绩被取消,遭到了重大挫折。

第11赛段从沙特拉永普拉日到普瓦捷全长167.5公里,也是一个平路赛段。唯一的难度在于,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在逆风的状态下行进。平路+逆风,使得第11赛段的比赛除了冲刺阶段,都显得索然无味。比赛前半段只有安盟-FDJ的拉达纽一人突围,他在距离终点前43公里被追回。

而本赛段最精彩,也是最有争议的一幕发生在终点线前300米。进入最后300米是一个缓上坡,珍宝车队的冲刺手范阿尔特率先发起进攻,绿衫萨姆·本内特准确地跟着范阿尔特冲出,而本赛段力争重夺绿衫的博拉车队七届环法冲刺王萨甘从赛道挡板和范阿尔特之间强行冲出,与范阿尔特发生了冲撞。

而此时乐透车队的尤安在关键时刻找到了冲刺路线,一举脱离主集团,从本内特、范阿尔特、萨甘身后杀出,并在最后关头以极其微弱的优势超越了第二的萨甘,成功夺得本赛段冠军。而在赛后,裁判以危险动作为由取消萨甘第二的成绩,以主车群最后一名计算。

本赛段状态终于回暖的萨甘被取消第二的成绩之后,冲刺积分已经落后萨姆·本内特68分之多,要想最终夺得绿衫,难度非常大。

而总成绩车手方面本赛段没有大的变动,珍宝车队的罗格利奇依然排在首位,英力士车队的贝纳尔排在第二。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