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因眼部不适遭首败 厦门继续“稳固”羽超第四名

李婷09-10 0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羽超联赛前11轮,奥运冠军谌龙代表厦门特房俱乐部出场6次,取得了6战全胜的战绩,昨晚的第12轮,他再度登场,却因为眼睛突然不适在比赛中难以发挥正常水平,以0比3意外败北,遭遇赛季首负。

此前,谌龙和陆光祖、黄宇翔、石宇奇一起,都在羽超联赛中保持着百分之百的胜绩,原本厦门特房和浙江能源这一次的交手,谌龙有极大的把握继续保持不败之身,但是他输给任朋嶓,成为队中唯一失利的选手,没能帮助队伍5比0大胜对手,成为4比1胜出中唯独失利的那个“1”。

7比11、5比11、4比11,谌龙以这样的比分输球确实不太正常,就在大家以为他状态出现问题的时候,他在赛后才说道出了此战完败的原因:“前面做准备活动的时候还好好地,但上场后眼睛不舒服,感觉有点看不见,看到刺眼的地方对球全都对不准。”

因为这样的突发情况,谌龙不得已改变了自己近来着重于进攻的打法:“因为不能跳起来看不清楚,不能打高球,所以只能放低位置打,这样成功率很低。”而除了这样的意外,谌龙也承认任朋嶓打得够好:“他打法挺有特点,进攻也好,而自己除了客观因素,进入状态也慢,做的都不太够。”

其实输掉这场球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眼部的不适,毕竟本赛季羽超联赛,谌龙一直有认真对待,也希望能够获得比较多的上场机会,来检验之前的集训效果,多找找比赛的感觉,之前的六场发挥也都没有掉线。

对于自己这十多天以来的征战,谌龙评价道:“打到现在,觉得整个竞技状态正常偏上吧,因为11分和21分打起来还是不一样,自己也在慢慢找状态,不过从第一轮一场场打下来比之前感觉更好一点的。”

虽然谌龙输球了,但好在厦门特房还是赢了,他们继续保持在俱乐部排名的第四位。而随着青岛仁洲、瑞昌碧源、湖南华莱的胜利,这三支排名前三甲的球队也巩固着自己的排名,他们基本已经锁定了季后赛的入场券,就看厦门特房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否再接再厉,持续甩开排在第五、第六位的深圳南科大和浙江能源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