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逆转晋级美网四强 将与阿扎伦卡争夺决赛席位

刘七七09-10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9日,2020年美网继续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下半区的一场女单四强争夺战中,3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4比6、6比3、6比2的比分逆转战胜了保加利亚名将皮隆科娃,职业生涯第14次晋级美网四强。

本场比赛小威发球状态依旧火热,首盘开局就迅速用Ace球向对手施压。不过皮隆科娃的应对也非常出色,切削和主动变线的组合甚至比强大的发球更让对手感到崩溃。从数据上看,9拍以上的回合,皮隆科娃比小威占据更大的胜算。

在没有拿到任何一个破发点就丢掉首盘的情况下,小威在第二盘开局又先被破发,几乎已经被逼到了出局的边缘。这时,23届大满贯冠军展示出丰富的作战经验,使出全力遏制住了皮隆科娃势不可挡的势头。回破之后小威也逐渐稳住了阵脚,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连扳两盘,顺利晋级半决赛。

赛后小威表示:“我很开心我还能站在这儿跟你聊天,因为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还差一分就要回家了。我只能坚持,不能放弃,你只能这样坚持不懈。”对于对手的神奇发挥,小威评价道:“这比赛告诉我们当妈的人有多坚强。生过孩子的女性基本上可以说无所不能。她(皮隆科娃)发挥得非常好,打出了很多难以置信的回球。她的孩子比我的孩子还小,她刚回到赛场就有这样的比赛真不容易。”

经历过这场苦战,小威即将在半决赛遭遇另一位“妈妈选手”、两届大满贯冠军阿扎伦卡。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6比1、6比0“血洗”梅尔滕斯晋级。两人曾在2012和2013年决赛“背靠背”相遇,而胜者均是小威。如今状态复苏的阿扎伦卡必然非常渴望能实现“复仇”,小威也将在通往24冠的崎岖道路上再面对一次严峻的挑战。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