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2领先便不会打球了!绿军又要重现18东决悲剧?

季孟年09-10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NBA历史上,赢下天王山之战的球队有超过70%都成为了系列赛最后的赢家。可对于过去这些年的凯尔特人队来说,3比2却是一个非常微妙的比分。

2009年东部半决赛,绿军在前五场战罢之后以3比2的总比分领先魔术。但后面的第六场、第七场,他们却被对手连续击败。后来在2010年的总决赛当中,凯尔特人队也曾经在天王山之战取胜,距离赢下总冠军只剩一步之遥。但帕金斯在系列赛第六战的伤退,改变了整个系列赛的形式,绿军最终在总决赛抢七战里面被湖人击败。

其后在2012年的东部决赛,相似的剧情再度出现。热火队在2比3落后的情况之下完成翻盘,系列赛第六战勒布朗在北岸花园疯狂砍下45分15篮板。第七战又是拿下三双数据,最终将凯尔特人淘汰出局。后三巨头时代凯尔特人同样没有忘却传统,2018年的东部决赛他们也曾经3比2领先,可勒布朗又一次摧毁了波士顿人的梦想。

自2009年东部半决赛至今,绿军已经4次在3比2领先的情况之下被对手逆转。现如今他们又是在3比2领先的情况之下没能在系列赛第六战成功晋级,不禁让人为这支球队捏了一把汗。

其实在本场比赛当中,凯尔特人一度很接近胜利。比赛的开局阶段,他们打得非常出色。第四节,绿衫军也一度掌控了场上的局面。第二个加时赛,史蒂文斯的球队同样也有机会锁定胜局。但最终,他们还是没能从洛里手中夺走胜利,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大战。

主教练史蒂文斯在赛后还算是显得冷静,他说道:“毫无疑问,今天显然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他们和我们都打得很辛苦。今天是一场伟大的篮球比赛,接下来要做的事是在队员的腿上放些冰块,准备接下来的抢七大战。”

但就本场比赛来看,凯尔特人队还是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尤其是在第三节,他们又一次在这一节被猛龙队反超比分。系列赛至今,凯尔特人场均要在第三节净负对手6.2分。或许,这就是海沃德缺席所带来的副作用。在这个阶段,绿军场上没有一位“万金油”式的球员,球队的整体进攻自然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接下来的抢七大战,双反其实都已经没有太多的秘密。凯尔特人队所能做的,就是继续像此役这样力拼防守,然后争取在关键时刻能够在进攻端有着更好的表现。从阵容上来看,绿军的进攻天赋其实要强于猛龙不少。但在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不论是肯巴·沃克还是塔图姆,抑或是杰伦·布朗,都无法完成得分。反倒是个人进攻能力并不算特别出色的斯马特,用自己的表现在为凯尔特人续命。如果绿军在抢七战当中还是只能依靠斯马特的神来之笔,他们的命运或许只能用凶多吉少来形容。

沃克在赛后表示,他一定会在抢七大战当中迎来反弹。杰伦·布朗也说道:“这一切都是拥抱挑战的一部分,也是我们必须要做的,那就是拥抱挑战,这样我们就可以准备好反弹,并为抢七付出一切。”

但豪言壮语无法为一支球队带来胜利,抢七战一直以来都是NBA季后赛最为残酷的对决。不仅仅考验双方的天赋、技战术水平,更考验两队球员们的心态。两年之前的东部决赛第七战,凯尔特人满怀信心的渴望把皇帝拉下马,比赛的开局阶段他们也的确打得非常出色。但在后面,骑士队提升了防守强度,杰伦·布朗、罗齐尔连续三分球不中,导致这些年轻球员们的心态有些失衡。最终,凯尔特人没能取得胜利。

现如今,凯尔特人又一次面临2比0领先,却被对手拖入抢七大战的现实。虽然猛龙阵中没有一位如勒布朗般强悍的球员,可他们的整体实力却更均衡。不知道,这一次凯尔特人究竟是会收获好结果,还是会让悲剧重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