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十年前已产生入籍的想法 代表国足倍感荣耀

黄何09-10 1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9日,国足归化大将李可接受了亚足联的专访。采访中,李可也谈到了他放弃英国国籍的心路历程,期待代表国足创造历史。

亚足联介绍道,出生于英国的中场球员李可去年1月份移居到北京,加盟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并在世界杯冠军教头马塞洛-里皮(时任国足主帅)带领下完成了代表中国队的首次亮相。目前拿到了中国护照,效力于中国国家队,而中国国家队期待第二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

27岁的李可表示:“如果当时根据我的职业生涯方向来判断,可能会说你疯了吧。”拥有一半中国血统的李可是在英格兰队现役前锋哈里·凯恩陪伴下长大的,他们都来自于伦敦东部,2012年在阿森纳对阵曼联的比赛中亮相英超。但是,2019年李可做出了改变生活与中国足球进程的举动,他离开了英国加盟了北京国安,在去年6月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入籍球员。之后,有一批巴西出生的球员,也将助力中国进入2022年世界杯。

对于自己的选择,李可自豪地表示:“这是一种荣誉,因为我创造了历史。”李可介绍,他的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塞浦路斯人。李可可以代表英格兰,也可以代表中国与塞浦路斯,李可坦言:“现实一点,我可能代表英格兰队出场吗?说实话,我这样的职业生涯可能不行。”亚足联通过对话了解到,虽然李可直到去年才完成入籍及国际足联会籍变更,但类似想法的早在他17、18岁的时候就已产生。

李可虽然出道于阿森纳,但是在艰难的竞争中,去到了诺茨郡和伯恩茅斯,2014年永久转入布伦特福德,期间曾租借至第四级别球队海威科姆。所以,李可为中国效力的观念没有消失。李可说:“中国的联络人跟我解释了中国护照的问题,我一直雄心勃勃,目标很高,期待突破自己。”

李可也承认,家人一直担心他放弃英国护照的行为。李可说:“这意味着很多,他们担心以后还能拿到英国护照吗?对回到英国有影响吗?一切都是未知数,目前我只专注于足球。来中国是巨大的改变,新的语言、文化、饮食、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