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难阻新搭档前行 徐一璠组合进军美网女双决赛

Max09-10 14: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9日,2020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双半决赛较量。3号种子徐一璠/梅里查尔以6比4、3比6、7比6(7)险胜本土组合穆罕默德/汤森德,成功杀入决赛。此役过后,徐一璠成为首位杀入美网女双争冠战的中国大陆选手,至此四大满贯女双决赛中都有中国大陆球员的身影。

目前徐一璠和梅里查尔距离她们各自的大满贯女双首冠只有一步之遥,徐一璠是2019年温网亚军,梅里查尔则是2018年温网亚军。除此之外,梅里查尔还和佩亚联手在2018年温网混双折桂。

全场比赛双方始终势均力敌,两对组合加起来都有46记制胜分入账。穆罕默德和汤森德总共完成了六次破发,徐一璠和梅里查尔也五次突破对手的防线。最终是中美组合更胜一筹,凭借决胜盘抢七的神勇发挥结束战斗。徐一璠和梅里查尔在决胜盘抢七当中挽救了一个赛点,凭借赛末连下三分的攻击波锁定胜局,从而赢下了这场耗时2小时08分钟的恶战。

“听上去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梅里查尔在接受现场采访时笑道,“不,听上去棒极了。比赛前,我就告诉教练我做好了迎接决胜盘抢七的准备。能在决胜盘抢七当中获胜令我们激动万分,你自然希望能再轻松一些,但我们真的已经竭尽所能了。”

过去的三周里面,徐一璠和梅里查尔已经在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打进了两个决赛——两周前,她们在这里举行的西南公开赛上获得了亚军。谈及近期取得佳绩的原因,徐一璠认为与搭档战术执行得当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最重要的是我们每个球都有自己的想法,毫不犹豫地去执行计划的战术。”

徐一璠和梅里查尔在去年年底商议于新赛季开始搭档,尽管疫情让这对组合在今年很长一段时间中都分隔两地,但是两人在纽约聚首后依旧默契。“她的底线和发球都很有威力,我们一起配合比较互补。我在前面跑动比较快,她在后面可以用速度和力量给我创造更多的机会。”在谈到今年合作的契机时徐一璠说道。徐一璠透露,在疫情期间,她和梅里查尔每过两三周就会互相沟通,所以两人彼此互相了解平时在家里训练和比赛情况。

在决赛中,徐一璠和梅里查尔将和非种子组合西格蒙德/兹沃娜列娃争夺最后的冠军。今年美网是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职业生涯首次合作,她们在第二轮挑落7号种子阿扎伦卡/肯宁,1/4决赛更是终结了萨巴伦卡和梅尔滕斯的卫冕之旅,接下来的半决赛又淘汰了布林科娃和库德梅托娃。

“这一定会是一场非常胶着的比赛,因为对面的两个人都是非常有经验的,无论单打还是双打,”徐一璠表示,“对我们两个人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打出我们的特点,发挥出我们最好的水平,能做到更勇敢一些,这个是把我们带到决赛的很重要的一点。”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