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后卫当教练?比卢普斯成为步行者主帅候选人

赵伟仑09-10 16: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控球后卫转型当主教练,似乎已经成为NBA的一种趋势。据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报道,在步行者主教练的候选名单中,出现了昌西·比卢普斯的名字。消息人士透露,比卢普斯已经与步行者有过交流,接下来计划对这个职位进行进一步沟通。

比卢普斯的背景与步行者的两位前任主帅很像。与拉里·伯德和伊赛亚·托马斯一样,比卢普斯也是NBA历史上的传奇球员,率队夺得冠军并荣获总决赛MVP。此外,还有一个相同点:来到步行者担任主帅前都没有执教经验。

在90年代末和21世纪初,步行者的掌舵人并不是现任总裁凯文·普理查德和总经理查德·布坎南,而是传奇高管唐尼·沃尔什,现在他和伯德仍以顾问的身份为步行者服务。

2014年退役以来,比卢普斯拒绝了进入管理层工作的机会。据雅虎体育记者克里斯·海恩斯报道,比卢普斯曾在2017年与骑士就出任总经理一职进行沟通,但最终他决定放弃这个职位。

最近几年,比卢普斯将事业重心逐渐从解说嘉宾转移到了执教工作,他专门为后卫开设了一个训练班,其中的学员包括即将迎来东部半决赛抢七大战的凯尔·洛里和马库斯·斯玛特,比卢普斯对他们的职业发展提到了重要的影响。

消息人士透露,快艇助教泰伦·卢已经与比卢普斯进行过交流,如果泰伦·卢在今年休赛期得到一份主教练工作,比卢普斯是否有可能加入他的教练团队担任首席助教。但是,海恩斯在上周就报道称,比卢普斯更有兴趣成为一名主教练。

如今,步行者为比卢普斯提供了一个难得宝贵的机会,一方面是他可以直接成为球队主帅,一方面是印第安纳阿波利斯的情况远没有泰伦·卢要去的费城或新奥尔良棘手。

篮网聘请比卢普斯的同代球员史蒂夫·纳什担任主教练,后者同样没有执教经验,但他与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的长期合作是双方牵手的关键。近些年,比卢普斯与奥拉迪波和布罗格登建立了很好的联系,但他与步行者管理层并没有太多交集。据报道,比卢普斯和步行者管理层将在面试中迎来一个互相认识的过程,了解比卢普斯为这个职位所做的准备工作以及教练团队的搭建。

据沃神报道,比卢普斯的性格、领导力和篮球水平早已让很多NBA高管相信,他在一支球队担任重要角色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海恩斯表示,比卢普斯在职业生涯中被大多数队友视为球员兼教练的角色,“他的领导才能和关键能力,让他成为联盟中的标志性人物,他一直是球员和教练心中最受尊敬的球员,”海恩斯说。

到目前为止,比卢普斯仍然在寻找与自己最合适的那支球队,步行者是不是那个正确的选择,我们不得而知。步行者已经是一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在连续四年被首轮淘汰出局后,他们正在努力破除这个魔咒。内特·麦克米兰下课之后,步行者希望能够找到一位有耐心培养球员的教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