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男单半决赛蒂姆“总理”强强对话 兹维列夫占优

弈桑09-10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一届没有费德勒和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又早早出局的美网,男单四强的诞生反而没有太多意外:此前一直被看好的蒂姆和梅德维德夫如愿会师半决赛,近来表现日趋稳定的兹维列夫也抢下了一个四强席位,最后一张门票则是归属前赛会四强卡雷诺-布斯塔——在德约出局的前提下,他的晋级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四人中无论谁最终夺冠,都将是个人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时也是90后的第一座大满贯,正是因为具有这样划时代的意义,所以每个人都必将全力以赴。另外,在上半区兹维列夫对阵布斯塔这场比赛,无论谁获胜都将是个人首次大满贯决赛之旅,对于两人而言接下来每一场胜利都将是一次突破。

兹维列夫和布斯塔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还是发生在2018年的迈阿密大师赛半决赛中,当时是兹维列夫直落两盘获胜。虽然兹维列夫拥有三个大师赛冠军和一个总决赛冠军,最高排名也曾来到第三位,个人成就远高于连一个500分赛冠军都没拿过的布斯塔,不过在大满贯这个层面上似乎却是另一回事,在今年美网之前,两人分别都只有一次大满贯四强经历,布斯塔是在三年前的美网,而兹维列夫则是在今年澳网。

从状态来看,布斯塔正在逐渐走出过去两年的伤病阴影,从对德约和沙波瓦洛夫的两场比赛来看,他展示出了极强的韧性,这也是他最大的优势所在。相比之下,兹维列夫显然正处在一个突破期,在今年澳网捅破大满贯四强的窗户纸后,他的表现就越发稳健,越来越配得上自己的排名。

用上轮对手丘里奇的话来说,现在的兹维列夫正处在生涯最好的状态之中,如果他能拿出自己在发球和前三板的优势,不要和对手陷入过多的底线纠缠,他获胜的几率还是相当高的。从赔率来看,兹维列夫以1.36对3.20优势也相当明显。

相比之下,另一场半决赛或许更具悬念,作为现在90后中两位在大满贯中表现最出色、也最稳定的选手,梅德维德夫和蒂姆会师半决赛也是众望所归,其中梅德维德夫前五场比赛一盘未丢,特别是八强战中,在对阵本赛季上升迅猛的同胞卢布列夫时,他同样是直落三盘过关,足以看出他现在手感之火热程度。

蒂姆虽然在第三轮对阵前冠军西里奇时丢掉一盘,不过最近两场对阵阿里亚希姆和德米纳尔时,他的状态却越来越好,一场比一场赢得更加轻松,大有后来居上之势。两人目前发球状态都极为出色,所以接发球的表现或许会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

在两人过往的交手记录中,蒂姆虽然以2比1领先,但都是在2019年夏天梅德维德夫完成蜕变之前发生的。而两人仅有一次在室外硬地的交手,则是在去年罗杰斯杯八强战中,当时梅德维德夫直落两盘获胜,再加上俄罗斯人是上届亚军,所以他还是稍微被看好的那一位。在赔率上也是如此,梅德维德夫以1.72对2.10稍微领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