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质疑教练战术布置 小波特:不能全给那俩人打

孔德昕09-10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85比96,掘金彻底被锁死,又一次不敌快艇。系列赛比分来到了他们熟悉的数字,1比3。

上一轮掘金也曾1比3落后,最终球队连扳三场,惊险击败爵士过关,成为了NBA季后赛历史第12个上演这一奇迹的球队。但连续两轮1比3落后逆转?球迷们不敢想,丹佛人更不敢想,毕竟他们的对手是洛杉矶快艇。

你能从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的话语间听到一丝哀叹,“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对手了,他们更强大、深度更好。但我们有信心反弹,在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们的情况下找到出路。”字里行间有一种我们很可能不行了,但大家还是会全力一搏的无奈。

掘金1比3落后爵士更多是因为他们进入状态更慢,而且球队阵容不整。但如今1比3落后快艇则更像两队客观差距的体现,洛杉矶人就是更加出色的队伍。掘金或许只剩为尊严而战了,但坏消息却接踵而至,他们队里的年轻人开始公开表达起不满。

“留级”新秀小迈克尔·波特是掘金今年的惊喜之一,今日一战他登场34分钟,8投5中砍下15分6篮板,是全队正负值最高的球员(+4),但小波特却对输球的结果感到沮丧,而且质疑起球队的战术安排。

我就是拿不到球。”赛后这位前锋说道,他上半场就6投5中得到15分,但下半场一共只有2次出手,一分未得。“快艇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情。

这位年轻人言外之意很明确,是球队的战术布置出了问题,他本应该得到更多的出手机会。随后小波特更是直言球队在进攻端过于依赖贾马尔·穆雷和约基奇的双核。

我想说,一切都是听教练组的安排,他们说了算,球打到谁手里是他们决定的。我们一直在找约基奇和穆雷,他们俩当然是不可思议的球员,这让你没什么好说的。但我就是觉得如果想要击败快艇的话,我们必须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让球的运转更加流畅。如果做什么都在别人意料之中的话,我们是赢不了这轮的。”小波特说道。

“如果我可以获得不少上场时间的话,我觉得有必要说出自己的担忧。我可能还会找教练聊聊,告诉他们我在场上看到的情况,让他们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比如我们应该把球传起来,让更多人拿球得分,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从某些角度来说,波特说的是事实。今日一战约基奇出手23次,穆雷15次,其他所有球员没人出手超过8次。对面的快艇则有5名球员至少出手了9次。在掘金唯一赢球的那场比赛里,他们有6名球员至少出手了9次,当然这也和那一战早早拉开分差有关。但如果掘金想要赢快艇,只靠约基奇和穆雷确实不够。

我们现在是自己打败了自己。”波特接着说,“今晚我们让对手只拿到了96分,但我们自己得分却更低。对于我们这样一支球队来说,只拿这么点分是不能接受的。过去几场比赛我觉得我们都在自取灭亡,你当然要称赞对手,他们制定了很好的策略,然后执行到位,但这感觉很差,我们没能打出该有的表现。

而提到小波特下半场出手很少的问题,马龙教练简单地表示:“快艇做了针对性的布置,我们更难把球给到他手里了。”

季后赛打到这个阶段,沮丧明显在掘金队内蔓延开来,小波特这番话则是伤口上撒盐。也许他说的正确,但在这个阶段公开质疑主帅,这种做法对球队帮助有限,而且波特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说了不该说的话而引起争议了。这位前锋的篮球天赋是肉眼可见的,但他似乎还没有学会如何帮助球队变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