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核酸检测呈阳性 阿联酋瓦赫达无法出战亚冠

马德兴09-10 22: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9月10日,亚足联发布消息,阿联酋瓦赫达俱乐部由于多名人员在出征前进行的核酸检测中呈阳性,无法按照计划登机飞往多哈出战9月14日开始的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的比赛。尽管目前亚足联相关部门尚未做出最终决议,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瓦赫达队很有可能将退出此次亚冠联赛。

疫情下,亚足联决定重启亚冠联赛后,与卡塔尔足协以及政府进行了一系列的沟通,并拟定了诸多的防护举措。譬如,所有参赛队在出发之前48小时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只有呈阴性者才能登机,在抵达多哈后入住指定的酒店。抵达酒店后,所有参赛队人员还必须再次接受亚足联指派的医务人员组织进行的核酸检测,以确保所有球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都在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参加比赛。这一次,瓦赫达队是在登机之前进行了检测,结果查出多人呈阳性。在这种情况下,为防止球队内其他呈阴性的人员出现意外,因而就没有办法按照计划登机。

据悉,瓦赫达俱乐部通过阿联酋足协正式向亚足联上报了球队的具体情况,并提出希望能够将比赛延期进行。但是,亚足联在回复中表示,由于亚足联以及当地组委会为这次亚冠联赛重启事先进行了大量的工作,比赛不合适再继续延期。而瓦赫达队无法参赛的话,则将由相关部门另行研究,以做出最终决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像同样参加亚冠联赛的阿联酋阿赫利·沙巴布队在今天按照计划已经顺利从迪拜登机飞往多哈。而按原计划,瓦赫达应该是和阿赫利一同飞往多哈。由于瓦赫达队是因为客观情况而缺席,一旦最终无法参赛,亚足联并不会对其实施罚款,但瓦赫达队很有可能被宣布以弃权论处,先前已经进行的两轮比赛也会被宣布成绩无效。瓦赫达队被分在第一小组,之前2战1胜1平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而沙特的阿赫利队也是积4分,净胜球和瓦赫达队一样,只是因为进球数多1个而排名首位。而排名第三位的伊朗埃斯特格拉尔队以及排名第四的伊拉克肖特队都是只积1分,瓦赫达队有很好的机会从小组中出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